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轉彎終於不怕撞到人!Toyota 的 A 柱新專利原來台灣早有類似發明

2017/08/22 16:01 文/記者蘇銘翰

汽車設計師不斷更新車輛打造技術,讓汽車擁有許多實用的功能,同時也大大增加行車安全性,但仍有一些問題始終無法克服,其中之一便是車輛 A 柱死角問題,而對此 Toyota 想出一個別出心裁的解決辦法。

面對車輛 A 柱死角問題,Toyota 想出一個別出心裁的解決辦法。(圖片來源:Toyota)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A 柱是車輛重要支撐結構,但卻相當容易造成駕駛視線盲區形成危險,雖然現在許多車輛都有車側感應、盲點裝置,甚至是 360 度環景系統,但對於專心眼前路況的駕駛來說,仍不太方便,畢竟鏡頭畫面必須投射到中控螢幕,還需要分心觀看。

面對 A 柱死角問題,Toyota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一項專利,在柱體上動手腳,透過光線折射的原理,在巧妙的角度設計下,讓 A 柱消失變成透明的視覺效果,直接讓駕駛看到被 A 柱遮檔的情景。外媒認為這種設計相當有量產的價值,同時也能讓駕駛更輕鬆,也不需要這麼多攝影鏡頭,增加造車成本。

事實上這項專利在台灣早就出現過類似發明,2008 年台南一中的學生便以此拿下發明獎金牌。(本報資料照)

事實上這項專利在台灣早就出現過類似發明,2008 年台南一中的學生,在駕駛前擋風玻璃下方裝設第一面鏡子,用來接收被前柱擋住的視覺死角影像,這個影像會折射到固定在駕駛側前柱的車內側另一面鏡子上,影像的精確度相當高,當時便獲得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與 Toyota 這項技術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