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有年輕新手即將上路? Toyota 推出的這款 APP 父母們一定要下載(內有影片)

2017/08/23 18: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暑假來到尾聲除年輕學子即將開學外,也正好有許多剛考到駕照的新手要上路。此時父母們一定相當焦慮,因為當車輛鑰匙交付到他們手上時,總會擔心是否會有超速行駛,或邊開車邊看手機的行為出現。對此,Toyota 日前就推出一款 APP 應用軟體,能讓家人能更放心地將車借給這些新手們。

新手駕駛最常出現的狀況,不是邊開車邊用手機就是超速,讓父母、家人都相當擔心。

根據研究發現,有超過 20%的新手在第一年上路時就發生車禍,其中開車時使用手機,以及超速等問題,就佔這些交通事故的兩大主要原因。為防止相同情況再發生,Toyota 日前推出「Toyota Safe & Sound app」,除能即時提醒駕駛超速問題外,也能防止邊開車邊用手機的情況,大幅增加行車安全。

Toyota Safe & Sound app 應用程式經過駕駛與父母手機的配對,並發送虛擬鑰匙開啟程式後,一旦車輛開始行走,駕駛手機就會進入「請勿打擾」模式,包括通話、發送訊息以及社群軟體等全部禁止使用。一旦 APP 偵測到駕駛拿起手機,或有超速的情況發生,就會立即停止 Spotify 音樂播放,再用父母設定的音樂「大聲」提醒駕駛。

Toyota Safe & Sound app 應用程式經過雙方智慧型手機配對後,只要車輛在移動就會進入「請勿打擾」模式,若偵測到超速或使用手機,就會連動音響發出特定警示。

這個增加行車安全的 APP,原理來自 GPS 定位系統的速度偵測,以及 Spotify 音樂播放的互相連動。因此想要順利執行這個 APP,還要必須要有 Spotify Premium 會員資格才行,且目前只有推出 Android 手機版本,iOS 作業系統則尚未開放。不過若能減少新手過度自信的駕駛行為,相信對道路環境安全也會有不小幫助。

【 Toyota Safe & Sound App 應用程式功能介紹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