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傻眼!待轉區「超迷你」 只能停兩輛機車

2017/08/26 16:50 文/記者王駿杰

新竹市政府在市區道路規劃機車待轉區,卻遭機車騎士抱怨設計不良,中正路是雙向兩線道,但靠近北大路交叉口的待轉區卻「超迷你」,只能停放兩輛機車,其他騎士只好被擠到格子外等待,易生危險,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

中正路是雙向兩線道,但靠近北大路交叉口的待轉區卻「超迷你」,只能停放兩輛機車。(記者王駿杰攝)

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長林立偉指出,民眾反映的路口大約 3 個月前曾實施路平專案,進行馬路重鋪,包商可能沒看清楚,誤將舊道路待轉區標線直接移植到重鋪後馬路,才會造成代轉格空間狹小。

林立偉表示,一般而言,機車待轉區的空間應該與機車停等區相同,昨天接獲通知後立刻規劃,預計 28 日就會派員重新劃設標線、盡快改正。

反映民眾說,中正路是雙向兩線道,為竹市核心道路,從新竹火車站前一路連接東門圓環、中央路、中山路、北大路、經國路與竹光路,因匯集眾多交通要道,汽機車流量大,大部分的交叉路口市府都規劃機車待轉區,但靠近北大路交叉口的待轉區空間實在太小,尖峰時刻車一多根本停不下,只能被擠到格子外等待,很容易太靠近橫向道路轉彎車輛,令人感到壓迫感很重。

記者今天實際勘查,證實該路段機車待轉區大約只能停放兩輛機車,相較橫向北大路、與中正路同為雙向兩線道的機車待轉區,以及路幅狹窄的磐石路,靠近經國路的機車待轉區都比該路段大。

【看更多】

這些行車情況最需要使用雙黃燈!(內有影片)

騎機車到待轉區該不該打方向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