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M3 葡萄牙 Portimão 試駕

2014/05/28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經典性能車名重新定義

話說 BMW 推出的第一代 E30 M3 僅有雙門車款,接下來第 2 代 E36 首度推出 M3 的 4 門房車,第 3 代 E46 M3 又回歸雙門本格,到了上一代 M3 再度推出 E90 房車款。今年初北美車展,有著獨立產品代號的 F80 M3 性能房車(一般 3 系列的產品代號為 F30),正式和代號 F82 的 M4 雙門 Coupé 跑車(一般 4 系列的產品代號為 F32)分道揚鑣,宣告 M3 進入 4 門性能房車的新紀元。

BMW 這次在葡萄牙 Portimão 舉辦的 M3 和 M4 媒體試駕活動,分成兩天試駕內容,頭一天主要是在 Algarve 國際賽道進行賽道體驗,第二天則是一般道路的駕駛體驗,目的是要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能深刻感受這兩款新車非凡的性能本格。現場還請來葡萄牙籍的前 F1 車手 Pedro Lamy 與羅馬尼亞籍 Rally 車手 Claudiu David 擔任教練,除了在賽道上指導媒體們試駕之外,並在活動期間解答一些關於車輛操駕上的專業問題。

在全長近4.7公里的Algarve國際賽道上,更能讓參與試駕活動的媒體感受M3趨近完美的動態反應,區區6圈的駕馭體驗真教人意猶未盡。

新世代直 6 雙 Turbo 動力  排氣聲浪比 V8 更狂暴

M3 跟上週報導過的 M4 一樣,換上一具 3.0 升直 6 M TwinPower Turbo 引擎,結合雙渦輪增壓、HPI 高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 可變汽門揚程與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等動力科技,壓榨出 431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峰值扭力,並透過尾段消音筒內電子控制的瓣葉設計,創造出比上一代 M3 的 4.0 V8 自然進氣引擎更低沈狂暴的排氣聲浪。

這具3.0升直6 M TwinPower Turbo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設計,搭配HPI高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可輸出431匹最大馬力與56.1公斤米峰值扭力,並透過一根U字形的高強度輕量化碳纖維引擎室拉桿,來強化引擎室周邊的車體剛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