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考照過不了關,監理所:因為有個習慣沒養成!

2017/08/30 11:55 文/記者陳英傑

從去年 6 月起,機車路考改以新制實施,由於關卡變多,也連帶影響通過率。不過監理站指出,會過不了路考的關鍵,「習慣」反而是主因。

在機車準備起步前,必須先左右觀看有無來車。(本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高雄市監理站的近半年的路考通過率為 70%,比起去年的路考舊制下降了 15%;台南的麻豆監理所也發現,原本的及格率從 6 成下降到 4 成多。最常被違規扣分的,「忘記擺頭」的這個習慣是第一位。

麻豆監理站表示,擺頭左右為路考評分裡的全程項目規定,在機車準備起步前,必須先左右觀看有無來車,避免有搶紅燈的車輛衝出來,機車騎士在未注意的情況下起步造成車禍,這並非騎車技術,而是習慣。 

路考過程中約需要擺頭 5 至 6 次,忘記一次會被扣 16 分,只要忘記 2 次,機車騎士只能下次再來路考。(本報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桃園監理站指出,考生自行練車時,由於多半都在空地練習,因此很容易忘記要擺頭左右看。

桃園監理站主考官表示,路考過程中約需要擺頭 5 至 6 次,包括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停車再開等,忘記一次會被扣 16 分,只要忘記 2 次,就會低於 70 分的及格分數,機車騎士只能下次再來路考。希望透過建立騎車前左右觀看的習慣,減少車禍發生機率。

【看更多】

英國新手汽車駕駛明年要在高速公路進行駕訓

騎機車到待轉區需要打方向燈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