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物引發的車禍每年造成天價損失,告訴你正確的駕駛應對方式!

2017/09/01 14: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Carscoops

台灣許多山區道路,都會有提醒野生動物出沒的路標,而在美國更是如此,近日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美國駕駛在公路上撞到野生動物的機率相當高,每年因為動物引發的交通事故,估計造成 40 億美元損失,而且當中導致有 12000 人受傷及 150 人死亡。

美國駕駛在公路上撞到野生動物的機率相當高,每年因為動物引發的交通事故,估計造成 40 億美元損失。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由「Wildlife On The Road、Havahart」發起調查,發現每年因為動物引發的交通事故,估計造成 40 億美元損失,而且當中導致有 12000 人受傷及 150 人死亡。同時還畫出美國各州最常牽涉到交通意外的動物,其中竟有多達 70% 的地區都是由鹿導致車禍。

面對鹿這種大型動物,還會經常性發生車禍,代表駕駛不專心於路況,「Wildlife On The Road、Havahart」希望透過這份調查,提醒駕駛小心行駛,多注意路況。

美國各州最常牽涉到交通意外的動物,其中竟有多達 70% 的地區都是由鹿導致車禍。

這種情況並非僅限於美國,台灣山區同樣會有動物闖入道路上,面對此種情況,若駕駛過程中下看見遠方路上出現動物,應該要減低速度並隨時做好停車的準備。千萬不要按喇叭,或是刻意提高引擎轉速發出巨大聲響,這樣很容易激怒或驚嚇到動物。

圖為新北市双溪路旁道路指標,更出乎意料的是:台灣真的有那麼多山羌?(圖片提供/吳俊彥)

但若是遇到突然竄出動物的情況,千萬不要亂打方向盤,由於車輛在高速行駛下急打方向盤車子極為容易失去控制,只需握緊方向盤,並且踩下剎車,就算撞上也能把傷害減到最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