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訓班喊漲 學術研究單位:可調漲 1600 元

2017/09/03 16:0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先前駕訓班因 5 月的汽車考照「全面強制道路路考」學費一度喊漲 1 千到 3 千元不等,現今學術研究單位接受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委託,研究駕訓班成本,結果初步估計,駕訓班可以先行調漲 12%,依現行學費上限推估,最多可達到約 1500 元到 1600 元!而最後達成的共識,可望在年底前實施。

學術研究單位接受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委託,研究駕訓班成本,結果初步估計,駕訓班可以先行調漲 12%,依現行學費上限推估,最多可達到約 1500 元到 1600 元!(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蘋果日報》報導,在「全面強制道路路考」上路後,駕訓班的成本也有所增加,其中包含道路駕駛課程投保、車輛行駛道路需要掛牌等,此外,台北房屋租金的上漲,讓駕訓班業者苦不堪言,紛紛大喊吃不消。現行學費法定上下限從 8 千到 1 萬 3 千元不等,台北、高雄上限則達 1 萬 3500 元,業者盼能調漲 1 千到 3 千元不等,這將使學費上看至 9 千到 1 萬 6000 元。

國家公路總局今年 4 月時拍板通過,暫時將駕訓班收取的學費凍漲,而後請學術單位研究有關駕訓班的相關成本。在 8 月的一份期中報告建議,學術單位計算出駕訓班的成本已增加將近 10%,可以先依物價指數上揚而調漲。現行的駕訓班學費上限是北、高的 1 萬 3500 元,其餘城市都是 1 萬 3 千元,這樣算下來,北、高可以調多約 1600 元,其餘縣市則大約是 1500 元。公路總局表示,會與駕訓班業者協商後達成共識,最後由交通部核定。

不具名的駕訓班業者指出,1 千元的調漲根本是微不足道,至少要 2 千到 3 千元才能反映成本。此外他還指出,為了讓維護駕訓班品質,學費下限也應有所調整。

民眾指出,到時若漲價,一定會「貨比三家」!

【看更多】

英國新手汽車駕駛明年要在高速公路進行駕訓

騎機車到待轉區需要打方向燈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