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共享汽車竟被拿來「車震」!業者痛批中國消費者公德心!

2017/09/04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為了解決都市眾多汽車造成的壅塞,同時也能讓民眾在有需要時享受汽車的便利性,因此出現汽車共享服務,並且在全球各國掀起一股熱潮,尤其是中國更是大力推行,但卻被汽車共享業者爆料,這些汽車竟然被拿來「車震」,痛批這些民眾的公德心。

中國政府明確鼓勵共享汽車發展,讓各地的共享汽車數量相當驚人,但近日汽車共享業者爆料民眾各種誇張行徑。(圖片來源:香港01)

根據香港媒體《HK01》報導,中國政府明確鼓勵共享汽車發展,讓各地的共享汽車數量相當驚人,但近日其中一家公司跳出來爆料,批評眾多用戶的誇張行徑,包括偷坐墊、違規不繳罰款、無照駕駛、車輛損毀、未成年人偷開等。令網友質疑「先培養好公民素養,才有本錢推這種服務。」

全球最大共享汽車 Zipcar 先前選擇台北作為亞洲首站,就是因為看中台北市民的高素質與公德心。(圖片來源:Zipcar)

另外還有「車震」一族將共享汽車當作移動旅館,共享業者表示,「還有人開我們的車做不雅之事,避孕套、衛生紙都扔在車上也不清理,之後的用戶直接投訴到平台。」除此之外,有民眾為了貪小便宜,故意把汽車的專屬加油卡拿走,讓其他民眾無法進行加油,結果變成專屬用車。

共享概念盛行,由於方便性與所有權問題,導致使用者會很隨便也不愛惜,因此更加考驗民眾公德心,而全球最大共享汽車 Zipcar 先前選擇台北作為亞洲首站,就是因為看中台北市民的高素質與公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