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味十足的國產跨界休旅!Luxgen U5 旗艦 Hi-Fi 版試駕(內有影片)

2017/09/20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小型跨界休旅,Luxgen U5 絕對不是第一個,面對那麼多的同級對手,對於一個才成立 10 年的品牌而言並不容易,想讓人印象深刻甚至有興趣購買,Luxgen 最終仍要以其核心賣點「科技」作為 U5 的訴求。

Luxgen U5 的新科技配備,讓它在眾多小型跨界休旅中,有著更鮮明的特質。

我們試圖透過 2 天的試駕,來認識這款 Luxgen U5,但要能在如此有限的時間內認識這款國產小型跨界休旅,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只能好好把握時間,細細感受 U5 與其他同級對手不同之處。

【Luxgen U5 相片集】

這次試駕的是 Luxgen U5 旗艦 Hi-Fi 版,僅次於旗艦 Vouge+ 版,只差別在外觀少了青曜黃車色可選、沒有 Vouge+ 銘牌,內裝為黑色,以及無車頂的 Fun 閃貼膜,其他配備則是一模一樣。

雖然車頭設計與 S3 有些像,但仔細看才知道其實 U5 的不同之處,水箱護罩六角形設計,搭配 L 標誌旁的鍍鉻飾板,讓這輛小車的更顯霸氣,而飛掠式 LED 方向燈延伸至 A 柱的設計,不管喜不喜歡,已經成功引起注意力,而且也能提高夜晚的識別效果。

水箱護罩六角形設計,搭配 L 標誌旁的鍍鉻飾板。

雖然是 1.6 升的小車,一般來說這等級通常都會搭配 15 或 16 吋輪圈,U5 的輪胎卻提供 215/55/R17 鋁圈,雖是難免影響油耗表現,但平均油耗也有每公升 14.5 公里,不過也提高行駛時的抓地力,兼顧舒適性,以及 17 吋輪圈所帶來更好的視覺體驗。

定位上,Luxgen U5 並非真正的越野休旅路線,還是以都會休旅為訴求,不過在車身上仍看到許多休旅元素在其中,像是車頂行李架、車身側邊的護板,都營造出小休旅的樣貌。

從車頭一路上揚到車尾的設計,是 U5 的一大特徵,讓車尾有著斜背的特質,「^」造型的尾燈搭上標配的擾流尾翼,這個設計也是 Luxgen 其他車款所沒有的。車長雖然不到 4 米 4,仍提供 422 公升的後行李箱,不輸給一般房車,另一個原因,就是這個後行李箱是向下發展的內凹設計,讓置物空間更彈性。

「^」造型的尾燈搭上標配的擾流尾翼,這個設計也是 Luxgen 其他車款所沒有的。

【Luxgen U5 試駕影音】

【看更多】

Luxgen U5 停車輔助功能實測(內有影片)

↓↓這裡看 Luxgen U5 的內裝質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