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進 Infiniti 腳步,Toyota 也要開發可變壓縮比引擎!

2017/09/06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去年 Nissan 旗下豪華品牌 Infiniti 正式推出可變壓縮比引擎,讓油耗表現與性能輸出都更加強大,而在近日曝光的專利中,Toyota 竟也提出可變壓縮比引擎技術,但在細節上與 Infiniti 不同,同時更指出,這具新引擎將會擁有全球最高的熱效率。

Toyota 提出可變壓縮比引擎技術,但在細節上與 Infiniti 不同,同時更指出,這具新引擎將會擁有全球最高的熱效率。

根據外媒《Paultan》報導,可變壓縮比引擎可以依照車主需求來調整壓縮比,兼顧性能與油耗,因此 Infiniti 推出後變造成轟動,但因造價過高,很難搭載到平價車款上,不過 Toyota 最新申請的專利中,卻將整體構造簡化,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卻也能讓引擎壓縮比在 8.0:1 至 14.0:1 間轉換。

Toyota 最新申請的專利中,同樣能讓引擎壓縮比在 8.0:1 至 14.0:1 間轉換。

不過 Toyota 的這具引擎專利並非沒有缺點,由於構造簡化的緣故,為了達到可變壓縮比的效果,因此打造引擎的技術與材料方面,會比 Infiniti 還要更加困難,實際推出時間仍未確定,但若能實現量產,將可以令平價車款也擁有更好的性能與更佳的油耗。

Toyota 仍對自然進氣引擎報有相當高的期待。

從這項專利可以看出,Toyota 仍不願走向全面渦輪化,並且在今年發表 Dynamic Force 引擎策略,透過優化排氣流量 、降低摩擦以及冷卻與進氣系統,讓全新引擎擁有超高壓縮比,同時帶來 40% 的熱效率,可見 Toyota 仍對自然進氣引擎報有相當高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