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部擬建立新車安全評價制度,當然要先了解最強的 Euro NCAP!

2017/09/06 20: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Euro NCAP

交通部準備建立台灣版的新車安全評價制度(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NCAP),預計會參考目前全球最強的歐盟 Euro NCAP 評價項目與方法,讓許多台灣車迷相當振奮。在期待台灣 NCAP 正式推出時,當然要先了解作為參考物件的 Euro NCAP 到底強在哪裡。

交通部準備建立台灣版的新車安全評價制度(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NCAP)。

Euro NACP 是在 1997 年成立,至今已經滿 20 歲,經由專業學者及高科技工程技師共同成立的獨立專業安全評鑑組織,開始實施撞擊測試,擁有獨立的行政管理機制,並且沒有個別會員可以使 Euro NCAP 傾向於任何一方的個人利益,資金來源全部來自各個機構的運轉資金與政府撥款。

Euro NCAP 與日本新車安全評鑑(JNCAP)和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共為世界三大汽車安全機構。

對於測試的車輛,Euro NCAP 為了維護中立的立場,全部都是自己掏錢購買市售車款,測試方面,乘坐人員保護(前方、側面的撞擊測試)、步行人員保護、孩童保護的 3 大重點進行試驗。最終的評價標準,選用前面撞擊測試和側面撞擊測試的時候,記錄受測假人娃娃的傷害資料,做為得分基礎評價。

Euro NCAP 為了維護中立的立場,全部都是自己掏錢購買市售車款,測試方面,乘坐人員保護(前方、側面的撞擊測試)、步行人員保護、孩童保護的 3 大重點進行試驗。

目前 Euro NCAP 與日本新車安全評鑑(JNCAP)和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共為世界三大汽車安全機構,從先前 Euro NCAP 釋出的影片就可以看到,這個撞擊機構為汽車安全作出的貢獻,20 年來已經拯救了 78,000 條生命,發布了 630 多項安全評級。

【Euro NCAP 影片】

未來若台灣真的推出 TW-NCAP,在參照 Euro NCAP 的標準上,勢必也能讓消費者擁有更安全的車款,同時也能有更透明化的檢驗報告,但測試需要耗費大量金錢,因此交通部表示,有些人認為並非所有人都要買車,應該將建置 NCAP 所需費用,大部分轉嫁到購車價格上;就是每買一輛車需要額外付部分金額,讓這個制度可以持續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