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民眾要求推動檸檬車法案獲回應!經濟部邀提案網友出席開會

2017/09/09 18:21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民眾先前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保護汽車消費者權益的法律制定,要求車商對車輛缺陷負責,附議已達門檻。主管機關經濟部也火速做出回應,將會在 9 月 20 日召開工作坊,邀請提議人及附議人出席會議。

新車屢修不好,車主除了必須一直回原廠修車,還要冒著瑕疵車風險,影響家人出遊安全。

經濟部於昨日在該提案回覆,將由唐鳳政委於 9 月 20 日上午 10 時到 15 時召開工作坊,除邀請提議人出席以外,也邀請所有關心議題的附議人出席會議,將依信件時間序取最先報名前 4 位附議人出席。經濟部與交通部也將於 10 月 18 日前提出正式具體回應。

在國外,有瑕疵問題的新車,被稱為檸檬車(Lemon Car),意思是買到爛新車的滋味,像檸檬一樣又酸又苦,在美國便有檸檬車法保障消費者購車權益。

主管機關經濟部也火速做出回應,將會在 9 月 20 日召開工作坊,邀請提議人及附議人出席會議。(圖片來源:擷取自國發會)

由於新車屢修不好,車主除了必須一直回原廠修車,還要冒著瑕疵車風險,影響家人出遊安全。民眾表示,針對有重大瑕疵的新車,當維修過後,車商應主動告知並延長該車保固時間,而非由車主要求延長。

民眾也提議授權消費者退貨或更換條件,則是對於有涉及制動、轉向燈的嚴重安全缺失,車商只能有 1 次的維修機會;涉及安全缺失但不是嚴重缺陷,車商有 2 次維修機會;對其他沒有涉及安全方面的缺陷,車商有 3 至 4 次的維修機會;或是新車在維修廠的維修時間一年總計達到 30 天。符合以上任何一個條件,車主就有權要求退貨或更換。 

【看更多】

買新車屢修不好卻不能退車!民眾提案要求推動檸檬車法案

除了 6 氣囊及 ESC,買安全的車還要考慮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