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邊停車真的不求人?70 萬國產車停車輔助功能實測(內有影片)

2017/09/12 15:4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即將在下週三(9/20)在台灣正式發表的 Luxgen U5,這次的主要賣點,AR 影像及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都是同級車首見。對於新手駕駛而言,停車往往是個夢魘,究竟 Luxgen U5 的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是否真的能幫助新手駕駛擺脫停車的困擾呢?透過實際操作來看看其表現。

【Luxgen U5 相片集】

Luxgen U5 的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是同級車第一款。 

Luxgen U5 的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共有 4 個車型都有此功能,分別是從預售價 69.9 萬元的 APA 智駕版到 79.9 萬元的旗艦 Vogue+ 版。在中控台 12 吋觸碰螢幕,靠近副駕駛座的位置,可以看得到顯示 P 的智駕輔助停車系統按鍵,這是整個停車輔助的第一步。

顯示 P 的智駕輔助停車系統按鍵在中控台 12 吋觸碰螢幕,靠近副駕駛座的位置。(紅字圈起處)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可使用在平行停車,也就是路邊停車、路邊駛出以及倒車入庫。由於時間不足,這次為測試倒車入庫,而是測試路邊停車及路邊駛出。

新手駕駛最不順手的,就是路邊停車,因此這次的測試,就以高雄市區,駁二特區附近的路邊停車格做示範。

當駕駛準備找路邊停車格時,發現前方有停車格,這時先按下智駕輔助停車系統按鍵,讓車輛偵測該車位空間是否足夠停放,接下來在螢幕上便會要求駕駛排檔排入倒退的 R 檔,駕駛可以放開方向盤,由車輛自己接手方向盤的轉向工作,駕駛則負責油門及剎車的力道。

路邊停車是許多新手駕駛開車時最困擾的事。

當車輛停至停車格後,只需再一次將檔位從 R 檔排到 D 檔,讓車輛停正後,將檔位打至 P 檔後,整個停車流程就完成。

另外也實際測試路邊駛出的功能,在 P 檔模式下,按下智駕輔助停車系統按鍵,這時系統會告知須先打 R 檔,倒退一小段距離後,再告知要切換成 D 檔,一樣由車輛自行控制方向盤轉出停車格角度,駕駛仍負責油門及剎車的踩踏力道,當駛出停車格後,系統便會在螢幕上告知,並由駕駛接手後續行駛工作。 

駕駛負責油門及剎車的力道,方向盤的轉向由車輛自行控制。

對於剛拿到駕照,路邊停車總會害怕,甚至停到讓路人看不下去跑來幫忙的駕駛,這套系統會是一大救星,但畢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停車輔助功能雖然好用,但終究是輔助,新手駕駛還是不能太過依賴,仍要讓自己盡快熟悉並快速的把車停好才是正途。

【Luxgen U5 路邊停車影片】

【看更多】

法蘭克福車展,高顏值 10 款必看新車

挑戰歐洲撞擊測試!Luxgen U5 力拚五顆星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