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下麵包車太多!福斯汽車打算用新設計取代多種車型

2017/09/13 17: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在休旅銷售不斷高漲的情勢下,車廠除開發更多新車來對應市場需求外,也同時壓縮到其他車款的銷售額。例如過往家庭最合用的麵包車或 MPV,為適應家中成員數量,從 5 人座到 7 人座以上都有,尺碼也從都會擴增到中大型級距。但這些在 5+2 座休旅車問世後,通通都受到衝擊。

Volkswagen Touran 近日在台發表新年式車型,不過細數旗下類似產品,還有 Sportsvan 、Caddy 等,向上還有 7 人座的 Caddy Maxi 、 Sharan 等車,總類繁雜也讓原廠有整合部分車款的念頭。

德國汽車媒體《Auto Bild》報導,福斯(Volkswagen)汽車目前旗下共有 5 款尺碼不一的麵包車與 MPV,從都會型的 Sportsvan、Touran,到商用 Caddy、Caddy Maxi,以及 7 人座以上的 Sharan、T6 等車,總類繁雜外銷售上也會互相影響,進而打算推出新車型,整合並取代旗下過多同類型車款的問題。

在多人座的市場需求下,福斯汽車認為第三排座位是必要的,不過主要市場仍鎖定在 5 座格局,並透過第三排座椅選配來滿足多人乘坐需求。在模組化底盤的助力下,這樣的車艙設計並非難事,未來更能夠增加純電動版本。因此福斯汽車打算先用此車取代 Sportsvan,以及 Touran 這兩輛級距相近的車款。

福斯汽車認為第三排座位是必要的,不過主要市場仍鎖定在5座格局,可透過選配模式來滿足多人乘坐需求,如此一來就能先取代 Sportsvan、Touran 這兩款車。

《Auto Bild》透露這輛新車稱為 Variosport,預計在 2021 年問世,車身長度約 4,700m 擁有最多 7 人乘坐的座位數量,並在成本考量捨去滑門採傳統車門的設計,動力也將來自全新第八代 Golf 的架構,提供豐富的各式排氣量引擎可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