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太貴想跳槽?別忘先查車輛是否只支援單一作業系統

2017/09/14 18: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隨著 iPhone 進入最新世代,並推出問世 10 周年旗艦機 iPhone X,售價也創下有史以來最高,讓許多人萌生換系統的念頭。雖然現在從 iOS 轉 Android 系統,或者再從 Android 跳回 iOS 不是難事,但在車載影音系統方面,卻是一大問題。因為大部分車廠都只單一支援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系統。

手機跳槽換系統很簡單,但車載影音系統多半就只有支援單一作業軟體(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換手機前記得先查查。

當車用影音系統越來越強大,對智慧型手機的連結與支援度也逐漸完善。不過還是有許多車廠堅持使用自家開發的系統,例如 Ford、Toyota、Lexus、Audi 等車廠都有專用系統,就算提供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連結支援,多半也都只有擇一系統,甚至還要透過選配才能擁有此功能。

Android Auto 已算是許多車廠選擇的軟體之一,但在台灣還是不夠普遍。

如果您不確定自己車上的影音系統是支援 Apple CarPlay 還是 Android Auto,現在也這兩個作業系統也提供網頁可查詢。不過在台灣市場,除部分進口車商有提供過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系統外,其他車款幾乎是沒有支援。

Apple CarPlay 支援車款查詢 按此

Android Auto 支援車款查詢 按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