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代的眼淚!汽車鑰匙即將消失在生活裡?

2017/09/18 15:0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MW

相信許多人都有到達車前還找不到鑰匙開門,又或者鑰匙遺失後的各種麻煩處理程序經驗。不過隨著 Smart key(或稱 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於 90 年代末期問世,並在近年逐漸普及後,這現象已經減少許多,上車後也不必再掏出鑰匙,透過轉動步驟來發動引擎,簡單使用按鍵或旋鈕就能將車輛開走。

Smart key、Keyless 問市後,不僅免掏鑰匙就能解鎖車門,啟動引擎更只要一個按鈕/旋鈕就能完成。

正因為車鑰匙的功能逐漸減少,也讓車廠萌生取消鑰匙實體配置的想法。透過強大的智慧型手機 App 軟體,車輛接收、讀取專屬判別碼後,來進行解鎖或啟動引擎。這一槍可能會從德國豪華車廠 BMW 開起,因為專屬開發的 App 軟體,不僅有強大車輛離線設定功能,更可直接取代傳統鑰匙。

在今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BMW 銷售董事成員 Ian Robertson 在《Reuters》訪談下提到,原廠正在審查現今汽車鑰匙的必要性。因為現在客戶都隨身攜帶智慧型手機,且透過 BMW 專屬的應用程式就能進行解鎖,使傳統車鑰匙的存在不再這麼必要。

功能強大的 BMW ConnectedDrive ,已經能利用手機進行解鎖,或進行其他相關設定,完全取代車鑰匙功能。

這也突顯汽車鑰匙發展到了一個轉捩點,要不要取消車廠也正思考中。Ian Robertson 強調:「既然我從未拿出來使用(Keyless 放置在包包感應),那為何我還需要攜帶它?」BMW 現在正評估取消傳統鑰匙的可行性,加上技術方面已經沒有任何問題,相信沒多久這直覺的用車習性,就會出現重大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