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輛三菱堅達變成電動貨車!但續航力有點悲劇

2017/09/18 17:2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Daimler

台灣運輸業 3.5 噸貨車級距中,Mitsubishi Fuso Canter 擁有相當高的市佔率,也成為路上最常見的物流車款。近年主打節能減碳,Canter 除搭載最新的渦輪柴油引擎,以及 Eco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外(台灣未導入),早在 2010 年就著手開始發展純電動版 Canter,在近日也正式開始應用在美國物流業。

自 2010 年就開始發展的純電能 Mitsubishi Fuso eCanter,經過漫長測試終於在今年供應給美國快遞與物流業者使用。

隸屬 Daimler Trucks 旗下的 Mitsubishi Fuso 日前在美國紐約宣布,將提供零廢氣排放且超安靜的 Fuso eCanter,給全球知名的 UPS 快遞業者,以及其餘當地四家廠商使用。Daimler Trucks 在新聞稿提到,Fuso eCanter 是全球首款量產的全電動輕型卡車,稍晚也將再交付給歐洲以及日本業者。

最早在 2010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現的 Canter E-CELL 原型概念車,自 2013 年起就開始在日本當地進行測試,並經過德國、西班牙等地的試驗後,2016 年法蘭克福車展終推出量產版 Fuso eCanter 並從今年起投入營運。原廠預計生產 500 輛,並在未來 2 年內陸續交付給業者,2019 年達最大產能。

雖然 Mitsubishi Fuso eCanter 動力與扭力表現都不輸柴油渦輪引擎,但僅有 100 公里的單程續航力卻有待加強。

Fuso eCanter 採 7.5 噸車型最大載重達 3.5 噸。電力總成為 6 組 420V、13.8kWh 鋰離子電池組,搭配 175 匹馬力、42.8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雖然續航力僅 100 公里,不過與傳統柴油車相比,每 1,000 公里運行成本可節省 1,000 歐元(約台幣 3.6 萬元),並具備 1 小時快充(直流快速充電座,若採 230V 為 9 小時)的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