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享受駕馭!全新 Volvo XC60 還有更多北歐豪華品味!(內有相片集)

這次試駕所接觸的 T5 汽油渦輪以及 T6 汽油雙增壓引擎,兩動力調性可是有很大不同。以 T6 車型為例,在機械與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平穩扎實的輸出力道十分暢快,加上車室隔音表現優異,不知不覺就達到最高限速。至於 T5 汽油渦輪,則完全展現不同的衝勁,瞬間加速反應也較 T6 動力較為鮮明。

試駕接觸的 T5、T6 兩種汽油動力,調性可是有很大不同。T6 馬力最大但輸出平順扎實,T5 雖然馬力略低,但衝勁感比較鮮明。

全新 SPA 底盤平台加上嶄新懸吊,讓第二代 XC60 有著更清晰的路感,不過礙於休旅車高度與長懸吊行程,過彎時車體慣性仍無法避免。不過 R-Design 車型標配的可調式氣壓懸吊控制系統,以及 FourC 底盤,能在不同駕駛模式下提供相對的懸吊設定,對休旅車常見的重心搖擺問題,相信絕對能有效抑制。

全新 Volvo XC60 在新底盤平台與懸吊系統設計下,有著更清晰的行路感受,不過休旅車的高度與長懸吊行程,在過彎時仍無法避免車體慣性問題。

全新 XC60 全面看齊旗艦 90 車系的安全防護科技,包括新一代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以及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系統等。在試駕途中發現,全新 XC60 的安全系統反應速度比過往快許多,例如 RSI 路標顯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以及半自動駕駛系統的條件判定等,只要吻合或狀況出現,系統作動速度比過往 90 車系明顯增快。

縱使全新 Volvo XC60 延續旗艦 90 車系的各項安全防護系統,但在試駕途中發現系統的判定速度比過往快上許多。

雖然中型豪華休旅市場如此競爭,但可以發現全新 XC60 依然走自己的路,產品風格以及駕馭特性都和德系同級對手有不同的定位,如極簡的個性豪華車艙設計,以及舒適平穩為重的行路感受,加上比對手更周全且無須再選配的安全防護科技,可預期全新 XC60 將延續過往優勢,成為銷售排行榜上的常勝軍。

全新 Volvo XC60 發展到第二代車型仍走自己的路,產品風格以及駕馭特性都和德系同級對手的定位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