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兄弟鬩牆?Lamborghini Urus 欲成為全球最速 SUV,最大對手是自己人?

2017/09/21 17: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mborghini、Porsche

乘著 SUV 銷售熱潮,義大利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也將在歐洲時間 12 月 4 日,發表旗下首款性能休旅 Urus。這款一波三折的嶄新作品,就算概念車早在 2012 年北京車展就已現身,但因為母集團的多方考量,直到前年才確認量產販售。不過既然掛上 Lamborghini 品牌,性能表現自然備受期待。

發展一波三折的 Lamborghini Urus 終於要在年底發表,依照品牌定位勢必需要一個最速頭銜。

美國汽車媒體《Motor Authority》報導,Lamborghini 研發總監 Maurizio Reggiani 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提到:「即將問市的 Lamborghini Urus,將比目前市面上任何一輛 SUV 還要更快。Urus 也將創造每小時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因為這是輛 Lamborghini,有著相同的性能 DNA!」

同時全球著名的德國紐柏林賽道,預料 Lamborghini Urus 也將拿下最速 SUV 寶座。在現有紀錄中由舊款 Porsche Cayenne Turbo S 拿下,單圈成績為 7 分 59 秒 74。但 Alfa Romeo 也宣稱自家 Stelvio Quadrifoglio 才是最速車款(成績尚未出爐),不過還有新世代 Porsche Cayenne Turbo S 正覬覦此紀錄(尚未發表)。

最新世代的 Porsche Cayenne Turbo 就有 550 匹最大馬力,未來 Turbo S 必定超越 600 匹大關,未來也有可能覬覦紐柏林賽道最速 SUV 地位。

有趣的是,在集團資源共享策略下,新世代 Porsche Cayenne 其實和 Lamborghini Urus 屬於雙生車款,包括底盤平台以及動力單元互相流通等,只是會依照各廠不同調性進行細部調校。不過 Lamborghini Urus 已經傳出,量產車將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將會有 650 匹最大馬力輸出,屆時最速 SUV 之爭也將一觸即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