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常被改裝汽機車 LED 燈閃瞎?公路總局即將納管規範

2017/09/19 12:30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辨識度高,加上亮度足夠,許多新車都開始將 LED 燈標配在頭燈或尾燈上,不過非原廠的改裝 LED 燈,卻因為刺眼亮度已造成用路人的新民怨,交通部公路總局將針對此狀況進行修法納管。

LED 亮度高,部分民眾會自行加裝,但也造成用路人的困擾。(圖片來源:autooneelectrics.co)

由於車燈會有亮度及炫光等規範,從 2006 年之後的新領牌車輛,不管是鹵素、HID 或是 LED 燈,都需經過驗證,在行照上也會加註為原廠 LED 車燈。然而非原廠的改裝 LED 燈,卻未經過驗證,皆是違規加裝,可開罰 2,400 至 9,600 元,並召回檢驗,然而除機車過戶時以及 5 年以上汽車每年定檢驗車時才會進行檢驗,否則就得仰賴警方取締攔查。

來自公路總局的資料,包含車頭燈及點火系統在內的電系違規改裝,2015 及 2016 年總計超過 4,000 件。

從 2006 年之後的新領牌車輛,不管是鹵素、HID 或是 LED 燈,都需經過驗證,在行照上也會加註為原廠 LED 車燈。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近日交通部公路總局將規劃修法,讓改裝 LED 納入管制,將比照 HID 的改裝亮度等進行規範,制定 LED 的亮度及炫光規定,符合規範才可加裝,讓銷售業者有規範可循,民眾也可正式申請並進行驗證,近期將邀相關單位研商,上路時程未定。 

【看更多】

遇到前方車輛轉彎,直行車可用這招保護自己

民眾要求推動檸檬車法案獲回應,經濟部邀提案網友出席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