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意有所指?前總工程師砲轟:BMW 與 M-Benz 花太多錢投資愚蠢的技術!

2017/09/21 12: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年來韓國的 Hyundai 與 Kia 強勢崛起,在外型、性能、可靠性等方面,都獲得國際評測機構的肯定。但 Hyundai 性能發展總監近日公開對德系兩大巨頭 BMW 與 Mercedes-Benz 開砲,認為其浪費太多金錢在車輛科技研發上,卻對可靠性測試不夠重視。對前東家火力大開的目的,恐怕也令人玩味。

Hyundai 性能發展總監 Albert Biermann,過去是 BMW 當家性能部門 M-Power 的總工程師,在 2014 年跳槽去 Hyundai 後,主要負責豪華子品牌 Genesis 的開發。

根據外媒《Caradisiac》報導,Hyundai 性能發展總監 Albert Biermann,過去是 BMW 當家性能部門 M-Power 的總工程師,在 2014 年跳槽去 Hyundai 後,主要負責豪華子品牌 Genesis 的開發。近日 Albert Biermann 針對老東家 BMW 與 Mercedes-Benz 提出批評「花太多錢投資愚蠢的技術」,甚至延伸到全球車廠現況。

Albert Biermann 對於全球車廠追求電子化控制的現況也有不滿,堅持單純的機械操控才能保證最高的妥善率與可靠性。

Albert Biermann 指出,雙 B 在車輛科技方面投入大量金錢,尤其是在砸大把錢在宣傳上,到最後卻沒有獲得多少捧場,像是主動式懸吊系統等就是如此;他也提到,反觀 Hyundai 旗下豪華品牌 Genesis 的車款,沒有氣壓式懸吊,也沒有各種酷炫的科技,但在實際道路表現上,卻完全不輸雙 B 的車款,而這才是最重要的。

雙 B 在車輛科技方面投入大量金錢,尤其是在砸大把錢在宣傳上,到最後卻沒有獲得多少捧場,像是主動式懸吊系統等就是如此。

除了針對雙 B 以外,Albert Biermann 對於全球車廠追求電子化控制的現況也有不滿,堅持單純的機械操控才能保證最高的妥善率與可靠性,比起電子控制更能讓消費者放心。另外 Hyundai 車款必須進行 1 萬公里的底盤懸吊測試以及 3 萬公里耐久測試,幾乎沒有其他品牌能做到,因為 Albert Biermann 認為,一輛車最重要的仍是可靠性,而非那些高科技。

Genesis 是 Hyundai 的豪華子品牌,目前在韓國之外的其他國家,品牌與車款知名度都不算高,像是在台灣,仍以 Hyundai 品牌引進,最近才開始有將 Genesis 品牌帶入的想法。對於現任設計師砲火猛攻前東家不說,還直指行銷與安全策略,來勢洶洶也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想達到宣傳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