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色等同性格!但為何有 86% 的人都違背自己選擇?

2017/09/24 17: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

近年汽車市場主打年輕、個性,也使車色選項比以往更豐富、繽紛。不過實際到馬路上去看,黑、白、銀、灰仍是主流車色,亮眼的外觀配色仍相當少見。根據研究指出,就算現在比以前有更多亮眼車色可以選,但消費者實際買車的時候,挑選車色時仍過於保守。

縱使近年車廠推出許多亮眼車色可選,但在路上依然以保守的黑、白、銀、灰色為主流。

在色彩心理學領域有 20 多年經驗的 Karen Haller,開發一種創新的 Chatbot 研究,通過 Facebook 的社群力量擴散,在歐洲獲得 5,000 份的問卷調查。當中顯示有 86%的人違背自己性格,選擇較保守的車色,使路上黑、灰色車輛的比重達到 38%。同時也有一半以上的人認為顏色會影響到車款選購。

Karen Haller 表示:「社會環境影響車色選擇,例如在經濟不確定的時代中,人們會以安全為主,選擇較中性且常見的車色,例如黑、白、或灰色等。因此對於這調查結果並不感到訝異。」同時 Karen Haller 補充:「顏色通常是以願望為基礎,黑色經常被當作渴望色彩,因為這顏色總是與高科技和創新相互連結。」

色彩心理學家 Karen Haller 表示:「社會環境影響車色選擇,在經濟不確定的時代中,人們會以安全為主,進而選擇較中性、常見的車色。」

這份有趣的車色調查,其實是英國 Nissan 與 Karen Haller 共同進行的研究。因為今年 3 月推出的新世代 Micra,就提供多達 10 種車色可選,包括亮眼的橙色與獨特的綠色等,並透過個性化套件點出外觀、內裝的視覺亮點,造就有 33%的 Micra 車主,願意選擇這些個性車色與客製化項目,遠遠超出原廠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