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渦輪引擎比較省油?道路實測發現並沒比以前好!

2017/09/25 16: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Emissions Analytics

隨著汽車科技越來越進步,引擎裝載渦輪增壓系統後不僅動力輸出更充沛,燃油經濟性與廢氣排放等也都有顯著改善。雖說依據各國政府相關單位的測試下,油耗與二氧化碳數據都比以往車輛進步,不過英國一家汽車排放測試公司的測試後發現,其實新車並沒有比以前更節能,甚至還更耗油!

英國《 Emissions Analytics 》汽車排放測試公司測試後發現,渦輪增壓引擎在實際道路上的表現,並沒有比過往好太多,與實驗室的數據有些許差異。

英國《Emissions Analytics》汽車排放測試公司,採用與一般測試單位完全不同的模式,以實車裝載相關儀器,並讓車輛實際在道路上行駛 88 英里(約 141 公里),得到相關數據後再加以分析。其中發現排氣量小於 2.0 升的引擎,基本上和過往相比燃油經濟性並沒有什麼變化,但 2.0 到 3.0 升卻下降了 8%。

《Emissions Analytics》認為雖然許多車輛都會經過相關單位測試,不過卻會以 Stop-Start Systems 引擎啟閉系統,以及現今大多新車都會有 Eco 節能駕駛模式,來獲得更好的油耗數據,只是這些在真實環境中並未納入考量。使渦輪增壓引擎在實驗室以及真實環境中,兩者的表現會有些許落差,進而有明顯差異。

《 Emissions Analytics 》認為 Stop-Start Systems 引擎啟閉系統,以及 Eco 節能駕駛模式,是車輛油耗在實驗室比真實環境較出色的原因之一。

同時《Emissions Analytics》也提到,雖然渦輪增壓引擎效率好、動力出色,在輕負載下(如定速巡航)節能表現也不錯。但當駕駛需要更多動力時,渦輪加重後也就會需要更多燃油,倘若排氣量越小就會越依賴渦輪輔助,消耗的燃油就會同步增加,讓真實油耗數據始終沒有原廠公佈的這麼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