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XC40 為何被稱為「最安全跨界休旅」?撞擊影片揭曉答案!

2017/09/26 12: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豪華都會小休旅的戰場相當激烈,尤其是德系三強幾乎壟斷市場,但日前 Volvo 發表全新小休旅 XC40 後,卻被評為 1A2B 的最強對手,原因就是 XC40 號稱「地表最安全小型跨界休旅」,同時原廠也釋出內部撞擊測試的影片,提供給車迷放大檢驗。

Volvo XC40 號稱「地表最安全小型跨界休旅」,原廠釋出內部撞擊測試的影片,提供給車迷放大檢驗。

雖然 Volvo XC40 還未有 NCAP 與 IIHS 的撞擊測試成績,但原廠已經搶先釋出內部的測試影片,測試條件跟 Euro NCAP 一樣的標準,在車輛靜止狀態下,車側遭模擬車以時速 50 公里的速度撞擊,藉此檢視受測車輛的側面被動防護水準。

【Volvo XC40 撞擊影片】

從影片中來看,XC40 受到撞擊後,雖然車窗破裂、車門也有凹陷,但整體車身與車頂幾乎沒有變形,甚至座艙完整度相當高,在前座氣囊與車側氣簾的保護下,車內假人幾乎沒有受到傷害,可見 XC40 就算是一輛入門小休旅,剛性水準仍與同品牌大哥 XC60、XC90 相當。

XC40 還完全承襲新世代旗艦 90 系列的安全防護系統。

除了車身剛性以外,XC40 還完全承襲新世代旗艦 90 系列的安全防護系統,包括 Pilot Assist system 半自動駕駛系統、新一代 City Safety 都會防護系統、衝出路面防護系統、倒車車側警示系統(附自動煞車)、360° camera 車輛環景攝影系統等,在安全防護方面完全領先同級。

這款「地表最安全小型跨界休旅」將於 2018 上半年導入台灣,屆時不僅會對上 Audi Q2、BMW X1、Mercedes-Benz GLA 以及 Infiniti QX30 等車款,若原廠開出優勢售價,甚至還會對 Toyota C-HR、Mazda CX-3 等平價車款形成威脅,攻擊範圍相當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