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帶頭聯合 Mazda 與 Denso,組新公司打造電動車!

2017/09/29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路透

隨著全球各國的政策傾向,電動車的崛起已經勢不可擋,但對於許多起步較晚的車廠而言,重頭開發太慢,因此出現品牌之間互相合作的情況,而 Toyota 便與 Mazda、Denso 結成同盟,甚至一同成立新公司,針對電動車相關技術進行更專精的研究,應對國際電動車的趨勢。

Toyota 與 Mazda 進行合作,同時還有世界第 3 大汽車零配件供應廠 Denso 一起參與。

根據外媒《Autoblog》報導,Toyota 與 Mazda 進行合作,同時還有世界第 3 大汽車零配件供應廠 Denso 一起參與,分別派出旗下人員組建新公司,透過分工合作的模式,讓電動車發展更快速,其中 Toyota 由於擁有成熟的 Hybrid 技術,因此負責提供開發平台,而 Mazda 則負責電腦模組;Denso 則是電動技術。

這間新公司將由 Toyota 佔據 90% 股份,而 Mazda 與 Denso 則各佔 5%,畢竟 Toyota 擁有更成熟的燃料電池技術和 Hybrid 油電混合技術,因此會作為開發主力,Toyota 表示,最快將在 2022 年前推出新電動車。而 Mazda 則計畫 2020 年推出首款電動車。

這間新公司將由 Toyota 佔據 90% 股份,而 Mazda 與 Denso 則各佔 5%。

雖然共同研發電動車,但主要是希望讓每輛電動車都擁有水準以上的性能,但在其他方面仍需看車廠各自的發展策略。在三家公司的協議中提到,此次結盟的目的,是要因應各國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政策,同時加速電動車普及,同時這家新公司還會提供給其他車廠與供應商相關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