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價維修費!Gogoro 車禍報修單曝光引起網友論戰

2017/09/29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爆料公社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近年來動作頻頻,搭配上政府高額的汰換二行程補助,與現行燃油機車在售價上也具備相當競爭力,但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貼出 Gogoro S 的車禍報修單,總金額竟達到驚人數字,甚至比買一台全新 Gogoro S 還要貴。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貼出 Gogoro S 的車禍報修單,總金額竟達到驚人數字,甚至比買一台全新 Gogoro S 還要貴。

根據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的貼文,一輛剛騎 59 公里的 Gogoro S 發生車禍,從照片上來看,主要是車頭損傷,上半部龍頭僅擦傷,後輪、馬達等重要部件都正常,但原廠給出的報修單上,總維修金額卻要 10 萬 9 千元,讓網友直呼:「一出車禍,就等於直接換一輛!」

由於 Gogoro 採用鋁合金一體式車架,因此一傷到就必須換整副,而光是車架就要 2 萬 4 千元。

從報修單上來看,由於 Gogoro S 採用鋁合金一體式車架,因此一傷到就必須換整副,而光是車架就要 2 萬 4 千元,同樣原因下,就還有許多相關零配件必須一起更換,幾乎整台車除了後輪與馬達以外,全部要換新,另外維修工錢還需 7,015 元,一共 10 萬 9 千元,原 PO 在台南購買全新 Gogoro S,經過政府補貼後,實際購買價格為 10 萬 1500 元,反而比維修費便宜。

這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大部分網友都表示,「丟棄式印表機的概念,想不到被運用到電動機車來」、「難道是玻璃做的,一撞就碎」、「千萬不能出車禍,一出車禍就只能換車」、「有錢人的玩具」。

但也有網友指出,「本來把所有零件分開計算,就會比全車貴,這個報修單相當合理」、「第一代 Gogoro 就是主打鋁合金一體式車架,這種情況不是應該早就有心裡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