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種跨界很誇張!新世代 BMW 6 系列 Gran Turismo 在台發表(內有相片集)

2017/09/29 18:3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跨界(Crossover)這詞近年相當火熱,不僅有從房車加高懸吊與改變車體設計,轉變為多功能車款外,融合跑車線條、斜背造型以及休旅車空間的「三棲」物種,在豪華品牌中更是相當盛行。2009 年 BMW 就推出首款多元跨界跑旅(這裡指旅行車)5 系列 Gran Turismo,現在更進化到 6 系列 Gran Turismo 世代。

【 BMW 6 系列 Gran Turismo 相片集】

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的 6 系列 Gran Turismo(以下簡稱 GT),許多人會將這輛車定位在 5 GT 後繼,只不過合併到新世代 6 系列裡面而已。不過原廠表示,過往從 5 系列底盤延伸的模式,自新世代 6 GT 開始已不走這樣的路線,改採空間更充裕、後座更舒適的 7 系列底盤打造而來。

拋開過往 5 系列延伸的設計走向,新世代 6 系列 Gran Turismo 改採軸距更長、乘坐更舒適的 7 系列底盤打造而來。

改採 7 系列底盤平台後,新世代 6 GT 車身長度一口氣放大到 5,091mm、寬 1,902mm、高 1,538mm,軸距更達 3,070mm,完全來到大型豪華房車級距的範疇。在保有絕佳的後座/後廂空間之餘,利用跑車斜背線條刻劃的車尾,不僅運動氣息比傳統房車強烈,也締造傲人的 0.25Cd 風阻係數,成為真正的跨界跑旅。

新世代 6 系列 Gran Turismo 車身長度增長到 5,091mm,同時具備流線的 0.25Cd 風阻係數表現。

台灣今日(9/29)發表的新世代 6 GT 共有兩種動力、三種車型,包括 630i Luxury、630i M Sport 以及 640i M Sport。Luxury 車型以時尚為主軸,外觀有豐富的鍍鉻飾條套件,如水箱護罩、排氣尾等,並搭配 19 吋專屬輪圈。M Sport 車型搭載 M 款跑車化套件、M 款專屬輪圈、M 款煞車套件、M 車側銘牌與矩形排氣尾管。

台灣導入的新世代 6 系列 Gran Turismo,先提供 630i Luxury、630i M Sport 以及 640i M Sport,兩動力、三車型,售價分別為 345 萬、363 萬、398 萬起。

↓↓ 媲美旗下中大型休旅 X5 的後廂空間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