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一點更有駕馭樂趣!Jaguar F-Pace 2.0 渦輪試駕

2017/09/30 10:0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9 月 28 日總代理九和汽車,於台中發表新年式 Jaguar F-Pace 後,也同步在麗寶樂園賽車場舉辦試駕。許多人一定會想,Jaguar F-Pace 在換上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後,還能維持跨界跑旅的定位嗎?因此,除了刁鑽的卡丁車賽道試駕外,額外的繞錐關卡體驗,皆考驗 Jaguar F-Pace 2.0 升動力的綜合動態表現。

【 Jaguar F-Pace 賽道試駕相片集】

現場提供試駕的是 R-Sport 25t RWD 車型,在先體驗的繞錐關卡中,雖然以 Jaguar F-Pace 的身形尺碼多少會有影響,不過發現在既定路線中仍保有暢快俐落的轉向反應。縱使動力沒有 3.0 升汽油引擎來得飽滿,但繞錐講求的是均衡表現,加上從四驅改為後輪驅動,使 R-Sport 25t RWD 的操控表現沒讓人失望太多。

2.0 升與 3.0 升的動力落差當然明顯可見,但在繞錐項目中並非以馬力取勝,如何控制車身左、右貫性擺動,才是減少秒數的要點。

雖然車身側傾問題一直困擾著繞錐關卡,不過 Jaguar F-Pace 上賽道後卻發現其實並非如此。原來原廠的設定,是讓懸吊到達一個程度後就不再下沉撐住車身。因此,只要抓到這個特點,就算在較小的卡丁車賽道,Jaguar F-Pace 也能跑得樂趣十足。當然這是在安全封閉的場地下才能這樣駕駛,一般道路還是順順開就好。

雖然高底盤車款過彎側傾無法避免,但 Jaguar F-Pace 的設定並非讓懸吊不斷下沉,而是到達一個限度就撐住車身,掌握操控性格後,樂趣也就隨之而來。

雖然都是在小場地體驗 Jaguar F-Pace 的操控,不過此具 2.0 升 Ingenium 汽油渦輪引擎,在搭配 ZF 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整體順暢度表現並不輸給大排氣量引擎,加上車身重量一口氣減少 110 公斤,車頭負載較輕以及改為後輪驅動,重踩油門仍有出乎意料的衝勁,完全不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雖然換上排氣量較低的 2.0 升渦輪引擎,不過汽油版採後輪驅動設定,重踩油門的衝勁感受還是出乎意料。

↓↓ Prestige 務實、R-Sport 運動感十足!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