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讓人有感的最後改款?試駕 Lexus CT 200h 豪華版

2017/10/04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 2011 年的 2 月,Lexus 首款小型掀背車 CT 200h 正式在台灣發表以來,因為是 Lexus 價位最低的車款,加上不錯的外型複合動力省油賣點,6 年的時間,在路上的能見度相當高,這最後一次的小改款,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究竟端出哪些牛肉呢?

可能是最後一次改款的 Lexus CT 200h,終於導入 LSS+。 

這次的小改款,將車型縮編成只有 2 款,一款是 F Sport,另一款則是這次試駕的豪華版,價格同樣都是 139 萬元,這個價位,等於回到當初 CT 200h 在台灣上市時的入門車型售價,然而配備也已有所不同。

【Lexus CT 200h 相片集】

最明顯的有感配備,莫過於這次導入的 LSS+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 CT 200h 全車系標配,這套系統包含 PCS 預警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其中 PCS 預警防護系統更加入自動煞車輔助功能。絕對是實用又能兼顧安全的重要配備之一。 

不過畢竟是小改款,外觀仍做了些修飾,豪華版走的是質感路線,水箱護罩改為一體式的紡錘型設計,提高豪華版的氣派程度,銳利感十足的霧燈框,也替外型加分不少,霧燈、尾燈及日行燈都是 LED,不過可惜的是,僅配備鹵素頭燈減少了豪華版的氣派程度。

水箱護罩改為一體式的紡錘型設計。

輪圈部分,則是採較省油的 205/55R16 輪胎,舒適性導向優先,市面上取得程度以及價格也都在一般人可接受的範圍。

小改款後,台灣並未跟進日本採用 10.3 吋觸碰螢幕,仍採先前的 7 吋螢幕,搭配智慧型旋鈕操控介面,以及標配 10 支揚聲器的 LEXUS Premium Sound 音響系統。

內裝變動不大,儀表板則增加 4.2 吋資訊顯示幕。

而真皮座椅、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附 3 組記憶功能及 Smart Access,就連副駕也有 4 向電動調整,兩張前座椅也都有電熱座椅的設計,對於即將到來的冬天,這配備對怕冷的人而言絕對是暖身必要配備。儀表板的右邊,則加入 4.2 吋資訊顯示幕,可顯示油耗、LDA、PCS 設定等訊息。

智能多重駕馭模式,透過旋鈕就可以操作。 

後座空間依然維持 CT 200h 的特質,2,600mm 的軸距,不算大,僅堪用的乘坐空間,無後座中央扶手設計,身高 175 公分以上的乘客,頭部空間的表現會較不理想,膝部空間也是一樣的情形,畢竟這款車本來就不是訴求大空間,若是兩大一小成員的小家庭,那麼這款車的空間會是可接受的選擇。較可惜的,豪華版並未讓天窗成為標配或選配,畢竟台灣仍有不少車主對天窗情有獨鍾。

另一個值得大書特書的重點,雖然車型編成減少,但卻跟上目前車界最喜歡使用的 2-tone 雙色車身賣點,星燦紅、爵色黑及極光白都可以搭雙色車身,另外還有 7 種單一車色。內裝也有雙色可選擇,再搭配不同色系飾版,色彩組合可以達到 208 種,這個特點可能還會比外觀的修飾更受到歡迎。 

↓↓動力表現及行駛感受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