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型跨界休旅人氣正旺!Nissan Kicks 、Hyundai Kona 明年可望國產化

2017/10/03 16:4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兩年小型跨界休旅蔚為風潮,沒有該車型的車廠似乎就會被消費者遺忘,去年跟今年更是多款小型跨界休旅上市,不過這股熱潮還沒結束,因為還有 2 款小型跨界休旅正等著上市!

從先前 Ford Ecosport、Mazda CX-3,到去年的 Honda HR-V,今年的 Toyota C-HR 及 Luxgen U5,不管是以國產或進口身份導入,都獲得消費者相當多的矚目。

不過另外還有 2 款小型跨界休旅正摩拳霍霍,準備進入台灣這個市場,分別是 Nissan Kicks 及 Hyundai Kona,除了幾乎確認會在明年上市,更有可能以國產車份進入台灣市場,屆時將對目前賣得正火熱的 Honda HR-V,及剛上市的 Luxgen U5 造成威脅。

Nissan Kicks

近來被網友拍到在武嶺出現的 Nissan Kicks 偽裝車,非常肯定明年也會是台灣小型跨界休旅的重要車款之一。原本只在拉丁美洲推出的它,現在已是 Nissan 全球戰略車。

Nissan Kicks

【Nissan Kicks 相片集】

Nissan 在台灣其實有 Juke 這款小型跨界休旅,不過為進口車身份,也因此雖然台灣日產仍未正式宣佈,但 Kicks 以國產身份導入台灣的機會相當高,畢竟不大可能跟 Juke 打對台。Kicks 同樣採目前 Nissan 的 V-Motion 家族水箱護罩,以及雙色車身。

動力部分,則有 1.5 升及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中國採 1.5 升,而巴西則是 1.6 升,以 1.5 升的機率可能較高。上市時間部分,台灣日產僅保守表示,明年在台灣上市機率高,至於是上半年或下半年則仍未給予肯定答案。

Nissan Kicks 內裝

Hyundai Kona

相較於 Nissan Kicks,Hyundai Kona 今年 6 月才在韓國正式發表,有著 3 種汽柴油動力選擇,有著相當特別的分離式燈組設計,細長的晝行燈及方向燈,與頭燈採分開,與 Nissan Juke 有些許類似。

Hyundai Kona

【Hyundai Kona 相片集】

由於主打年輕族群,Kona 採雙色車身設計,另外也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娛樂設備部分,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動力則有 1.0 升/1.6 升/2.0 升汽柴油動力,搭配 2WD 及 4WD 傳動方式。

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已在評估引進的可能性,不過台北車展時還無法看到這款韓系小型跨界休旅,可望國產化的它,南陽實業表示,在台灣上市的時間,預計會是明年(2018)的下半年推出。

Hyundai Kona 內裝

↓↓同場加映-中型跨界休旅新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