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糗大了!Tesla Model 3 生產量不如預期,幸虧有 Model S/X 神救援!

2017/10/04 17: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esla

美國豪華電動車品牌 Tesla,去年 4 月發表 Model 3 後再成為全球矚目焦點。不僅是因為 Model 3 是針對平價電動車市場而來,全球累積近 50 萬張的預購數量,也考驗 Tesla 生產排成與交車速度。繼今年 8 月首批交付 30 輛 Model 3 後,就強調 9 月份產能可提升到 1,500 輛,但依然還是沒達到目標!

Tesla 的平價電動車 Model 3 生產速度依然不如預期,至今交車數還不達 250 輛。

日前 Tesla 發出今年第三季(Q3)新車交付與生產數據,於全球共賣出 14,065 輛 Model S、11,865 輛 Model X 以及 220 輛 Model 3,比去年同期成長 4.5%外,也比今年第二季增加 17.7%。不過再看 Model 3 的表現,若扣掉已經先交出的 30 輛新車,表示在從 8 月到現在只有 190 輛 Model 3 交到顧客手上。

Tesla 提到今年第三季電動車生產總量為 25,366 輛,其中有 260 輛為 Model 3。因為新車產線出現問題,使 Model 3 的生產速度不如預期,更遠低於先前制定的 1,500 輛目標。不過 Tesla 也強調,Model 3 的生產線與供應鏈都沒有問題,我們只需要時間改善,並有信心在短時間內解決這瓶頸,讓 Model 3 順利量產。

投資者對 Model 3 有不小期望,但卻出現生產問題,還好其他兩款電動車( Model S、Model X )表現不算太差,補足 Model 3 的問題。

雖然 Model 3 無法達到月生產 1,500 輛目標,不過 Tesla 也帶來好消息。就是上半年 Model S/X 總 47,077 輛的交付量,在下半年可能會超越這數字。現在 Tesla 預計會再多出個幾千輛,代表這兩款車在今年能交付超過 10 萬輛規模,比去年大幅增長 31%。還好有 Model S/X 的解救,才讓生產出現問題的 Model 3 喘口氣,沒被投資者持續追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