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再爆:福斯集團內鬨再一樁!保時捷也向 Audi 提出高額賠償

2017/10/08 11:0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日前英國路透通訊社《Reuters》爆料,由於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旗下的 Skoda 汽車銷售表現亮眼,使福斯汽車(Volkswagen)要求母集團增加共享資源授權費,並將部分產線轉移到德國境內,紓解福斯汽車目前遭遇的困境(新聞傳送門)。只是沒想到除了這兩家品牌外,豪華品牌也出現紛爭。

英國路透通訊社《Reuters》再爆,福斯集團旗下品牌保時捷(Porsche),也向 Audi 提出高額賠償,問題也相同來自柴油引擎排放醜聞。

英國路透通訊社《Reuters》再爆,福斯集團旗下的保時捷(Porsche),也向豪華品牌 Audi 提出高達 2 億歐元(約台幣 71 億元)的賠償金額。這筆錢也相同來自柴油引擎排放醜聞的相關損失。目前保時捷管理階層已經向 Audi 提出相關書面形式的聲明,並等待後續消息。

福斯汽車的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醜聞,同時延燒到豪華品牌,Audi 已於 2015 年 11 月承認,導入美國銷售且裝載於保時捷旗下車款的 3.0 升 V6 渦輪柴油引擎,相同具備非法的廢氣排放控制系統,使車輛廢氣排放標準可符合當地規範。

福斯汽車柴油引擎排放醜聞,影響的不只有平價車款,連同豪華品牌過往搭載的 3.0 升 V6 渦輪柴油引擎也有問題,使保時捷增加許多額外召回、改正的相關花費。

由於保時捷需要召回改正這些已銷售出的車輛,且包含最暢銷的 SUV 車型。因此保時捷向 Audi 索賠的金額中,就是用來車輛改正、法律支出以及客戶召回流程等相關費用。不過保時捷發言人強調,福斯集團內部問題不需要公開討論,同時 Audi 對於這消息也拒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