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死亡數只比酒駕略低!全美交通死亡事故第二名竟是這個習慣...

2017/10/08 16:5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IIHS

縱使車輛安全逐漸被消費者重視,並對車體結構、氣囊數量以及安全系統仔細檢閱,只是若沒有一上車就繫緊安全帶,就算有最完善的防護一切都是白談。近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佈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其中有項數據值得所有人警惕,那就是沒繫安全帶的致死數!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日前公佈去年全美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其中未繫安全帶致死的人數,竟然是排名第二高。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針對全美 50 個州以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所蒐集的數據,在 2016 年有多達 37,461 的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喪命,比去年微幅提升 5.6%。其中發現未繫安全帶的死亡數量就高達了 10,428 人,且年增加 4.6%。

許多外媒指出,許多未繫安全帶在車禍中喪命的交通事故,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就是要養成一上車就繫緊安全帶的習慣。同時超速也名列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去年全美就有 10,111 人因超速造成的車禍而喪命,比前年同期增加 4.0%,人數與未繫安全帶的問題不相上下。

許多外媒提到,未繫安全帶車禍致死的事故其實都是可以避免,只要養成上車就繫緊安全帶的動作。同時後座乘客也不能忽略繫上安全帶的重要性,以免影響到前座。

另外一個相同破萬人的交通事故死亡項目則是酒駕,去年全美有 10,497 因為酒後駕駛發生交通事故而喪失生命,也比前年增加 1.7%。還有行人以及自行車騎士的死亡事故,雖然人數僅有 5,987 人以及 840 人,但卻分別是 1990 年和 1991 年以來最高的數量,所有用路人都應該要多多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