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超過 4 萬名澳洲車主,2017 車主滿意度最高的竟非歐系車!

2017/10/09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民眾購買車輛後,經過數年的相處與駕馭,對於車款的滿意度將會影響到該品牌的回購機率,若滿意度高就很容易形成品牌忠誠度,而澳洲市場調查機構《Roy Morgan Research》公布 2017 年車主滿意度排行榜,由近年來大出風頭的 Mazda 拿下冠軍。

去年排名第 4 的 Mazda 在今年以 95.3% 的滿意度一舉竄升到第 1 名。

根據《Roy Morgan Research》的調查,統計 2017 年至今共 4 萬次車主回饋,評出 24 個汽車品牌之間車主滿意度的排行榜,去年排名第 4 的 Mazda 在今年以 95.3% 的滿意度一舉竄升到第 1 名,緊追在後的則是 Volvo 的 95.2%,而澳洲的銷售冠軍 Toyota 也有 94.6% 的滿意度,甚至超越 Mercedes-Benz、BMW 等豪華品牌。

此次 Mazda 成功獲得冠軍,主要在車輛性能、舒適、設計與車輛特色等方面加分不少,尤其是操控性更是屢獲好評,而且在先前澳洲的 2017 年二手車安全評比調查中,Mazda 車款更是少數能獲得 5 顆星安全評價的車款,因此才能獲得澳洲車主如此高的肯定。

Volvo 以 95.2% 車主滿意度排在第 2 名。

排名墊底的則是 Toyota 旗下的 Daihatsu,僅有 85.9% 的車主滿意度,其實與第 1 名的 95.3% 差距並不大,由此可看出澳洲汽車市場競爭激烈程度,《Roy Morgan Research》總監 Norman Morris 表示,各大品牌都會關注對手在個別領域的滿意度表現,目前還沒有哪一家車廠能大幅領先群雄。

 ↓↓點這裡看車主滿意度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