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客車乘客不繫安全帶,翻車被甩飛的畫面超驚悚!(內有影片)

2017/10/10 17: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outube

交通部在 9 月時,由部長賀陳旦宣布大客車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4 歲以上乘客必須繫上安全帶,不過台灣多數搭乘大客車的乘客,仍無繫上安全帶的習慣。來自中國一輛大客車車內的攝影機,就拍下遊覽車翻覆時,未繫安全帶乘客遭甩飛的驚悚畫面。

有無繫上安全帶,當發生車禍時,所受到的傷害差別很大。

來自一段中國湖南高速公路上的大客車車內攝影機的畫面,從畫面中可看到司機行駛在中線車道上,內車道出現一輛失控車,與大客車發生碰撞,駕駛發現時試圖想穩住車輛,因來不及導致翻車。

從另一隻拍攝車內乘客的攝影機中,可看到並非每一個人都有繫上安全帶,發生碰撞時,有繫上三點式安全帶的乘客,雖然車輛最後翻覆,卻仍因為安全帶緣故,仍能靠著安全帶的協助,坐在座位上。 

【中國大客車翻車影片】

反觀未繫上安全帶的隔壁乘客,當車輛翻覆時,直接慘遭甩飛到另一側,頭部更是撞擊到前方欄杆。由此可知,乘坐大客車繫上安全帶絕對有其必要性。 

交通部也已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大客車開上高速或快速公路,乘客須繫安全帶,若駕駛盡告知義務,乘客仍未繫安全帶,將開罰 3,000 至 6,000 元不等罰鍰。

【看更多】

建置台灣版新車安全評價要 3.8 億,聽聽賴神怎麼說?

國道發生車禍不能移動現場?警方:符合這 3 種情況可移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