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房價未來可再下探?背後推手竟是自動駕駛系統?

2017/10/11 14:05 文/記者張振群

買房最注重的就是「地段」,因為這牽涉生活機能以及交通便捷等問題,但這也使房價有不小落差,甚至出現「蛋黃」和「蛋白」區的房價差異。不過美國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日前提出一個論點,表示未來房價還可以再下探,原因還是因為自動駕駛系統的問世。

美國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據房地產分析師 Gary London 研究指出,倘若未來自動駕駛問世,人們不再堅持擁有自己的汽車下,能讓建商省下建造停車位的費用,使房價能更便宜。

《San Diego Union-Tribune》報導,從聖地牙哥房地產分析師 Gary London 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未來車輛自動駕駛系統所擁有的 GPS 定位系統,以及雷達偵測元件,能使未來房屋建造成本更低,進而讓房價更便宜。或許會讓人感到有些牽強,不過主因是出自停車位,因為自動駕駛能改變未來停車問題。

Gary London 在報告中提到,倘若不需要建造停車位,能讓房屋的建造成本減少 20-25%。不過前提是這些人不再擁有自己的車輛,透過自動駕駛系統以及手機呼叫汽車,到達想去的目的地或上/下班通勤,甚至因為不用自己開,這段時間還能在車上做其他事情,免除買房還必須購買車位的額外支出。

當自動駕駛普及使車輛成為單純的承載移動工具時,人們買房就不必再額外購買車位。

同時,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交通研究所一份報告中也預測,未來自動駕駛問世後,人們將會更樂意接受長途通勤,甚至住到更遠的地方,都成為改變房價的要素。只是 Strategy Analytics 研究顯示,自動駕駛技術要到 2035 年才會比較普及,2050 年才會占汽車銷售總數的一半以上。因此能降低房價的這個論點,還需要些許時間才能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