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窗無預警爆裂超可怕!美國調查發現:最常被投訴的 10 大車廠是「它」!

2017/10/13 17:25 文/記者蘇銘翰

天窗是許多車款在高階車型上會出現的配備,甚至隨著科技進步,還有全景式天窗,能讓車內乘客減輕壓迫感、幫助空氣流通。但全球各地卻時常耳聞有天窗無故爆裂的情況發生。

《Consumer Reports》統計 22 年以來,最常被投訴天窗問題的品牌,提供給消費者參考。(圖片來源:Consumer Reports)

針對天窗爆裂,美國《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調查發現,近 20 年來有多起類似事件發生,目前仍無法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天窗無故爆裂,汽車修配業者認為,與本身材質、天候等因素有關,另外還有專家指出,不管是什麼原因,只要體積越大,就越無法保證不會爆裂。

另外《Consumer Reports》還統計 22 年以來,最常被投訴天窗問題的品牌,提供給消費者參考。

最常被投訴品牌(件數):

1.Hyundai(119)

2.Ford(85)

3.Nissan(82)

4.Kia(78)

5.Scion(72)

6.Toyota(61)

7.Honda(53)

8.Volkswagen(38)

9.Cadillac(28)

10.BMW(27)

汽車修配業者認為,與本身材質、天候等因素有關。(本報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平時就應該注意天窗的保養,尤其是以下 4 點要特別注意:

1. 顛簸的道路中最好不要打開天窗,否則會因振動太大而引起相關部件的變形。

2. 天窗是橡膠密封圈設計,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密封圈的防塵,經常要用除塵撣進行清潔。另外在風沙較大的時候,需每隔 2 個月用海綿清潔密封圈。

3. 車輛在準備長期停放前需用滑石粉徹底清潔一次天窗軌道,避免時間過長造成密封圈在空氣中發生化學反應而造成老化。

4. 在洗車的過程中,避免將高壓水槍直接對準密封圈。容易讓密封圈變形導致車內進水,也會在極大程度上損壞密封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