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差不到 15 萬!Lexus NX 200 菁英版與 3 款非豪華品牌休旅該選誰?

2017/10/16 19: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天首度推出的 Lexus NX 200 車型,總代理和泰汽車開出了最低 152 萬元的售價,也大幅降低入手豪華品牌休旅車的門檻,Lexus 希望透過此方式,增加更多 NX 車主。這也讓非豪華品牌的休旅車,受到嚴峻挑戰。

Lexus NX 200

Lexus NX 200 這次共有 3 個車型,分別為菁英版 152 萬元、菁英 Plus 版 162 萬元以及豪華版 169 萬元。

其中 152 萬元價位的菁英版,與非豪華品牌進口休旅車相當接近,最接近的 3 個非豪華品牌進口休旅對手,就是 151.8 萬元的 Volkswagen Tiguan 400 TDI HL、145 萬元的 Mazda CX-5 SKY-D AWD,以及 139 萬元 Toyota RAV4 2.5 Hybrid 旗艦 4WD。

彼此的價差從 2,000 元到 13 萬元不等,讓豪華及非豪華品牌的差距縮至最小,畢竟價差已經不像過往那麼多,也讓消費者升級到豪華品牌休旅的意願也提高不少,不過究竟這 4 款進口休旅的差別在哪,從動力、主被動安全、內外觀配備來看看。

Lexus NX 200 的菁英版,價格下殺到 152 萬,與非豪華品牌進口休旅價差拉近許多。(此為合成圖)

動力比較

從動力來看,採用柴油引擎的 Volkswagen Tiguan 400 TDI HL 及 Mazda CX-5 SKY-D AWD,以擁有更強大的馬力及扭力佔優勢,也都具備四輪驅動特點;Toyota RAV4 2.5 Hybrid 旗艦 4WD 則是擁有 4 輛之中最出色,每公升 17.9 公里的平均油耗。

Mazda CX-5 SKY-D AWD 主打柴油動力,175ps 馬力/42.8kg-m 扭力。

Lexus NX 200 菁英版所採用的引擎,與 RAV4 2.0 相同,不過由於原廠有經過調校,包括代號也有所不同,所繳出的動力數據為 150PS/19.3kg-m,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5 公里。

Lexus NX 200 菁英版採 3ZR-FAE2.0 升 L4 自然進氣引擎。

主被動安全比較

Volkswagen Tiguan 400 TDI HL 的主動安全,包括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ACC 主動固定車距巡航,及 AEB 行駛中自動緊急煞車。提供顯影式倒車導引系統,氣囊部分為 6 顆。

Mazda CX-5 SKY-D AWD 主動安全部分,有雷射定速巡航、SBS 智慧煞車輔助、SCBS-F 前行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LDWS 車道偏離警示、HBC 遠近光燈調節。另有倒車輔助顯示,氣囊部分則是 6 顆。

Toyota RAV4 2.5 Hybrid 旗艦 4WD,導入 TSS 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PCS 預警式防護、LDA 車道偏離警示,及 AHB 智慧遠光燈切換。另外也有 BSM 盲點偵測、倒車影像輔助,氣囊部分則是 7 顆。

Lexus NX 200 菁英版這次導入 LSS+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是這次最大賣點,包含 PCS 預警防護、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定速、LDA 車道偏離、AHS 智慧遠光燈切換等。具備倒車影像輔助,被動安全部分,則有 8 顆氣囊。

Lexus NX 200 菁英版標配 LSS+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包括 AHS 智慧遠光燈切換。

↓↓這裡看內外觀配備的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