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氣量變大但油耗卻變更好? 都會掀背 Audi A3 Sportback 試駕

2017/10/21 16:1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想要一嘗豪華車品牌的魅力,預算卻又有上限,入手中小型尺寸的掀背車往往會是相對容易的選擇,在空間、配備、動力及預算中取得平衡。Audi 今年 8 月發表的小改款 A3 Sportback,對於小家庭或是年輕族群,是個相當有吸引力的選擇。

小改款的 Audi A3,這次有四門及五門車可選擇。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Premium 相片集】

8 月推出小改款時,Audi 針對 A3 推出 Sedan 四門房車與 Sportback 五門掀背車,不過後者提供多達 3 種車型,首次推出的前者只有 1 種,很明顯的,A3 的銷售重心絕對是在五門掀背版本。其中價格為在中央,定價 149.9 萬元的 35 TFSI Premium,則被 Audi 認為是主力銷售車型。

車長為 4,313mm,在都會區裡,這樣的車身尺寸相當好用。

這一次的小改款,車頭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改變,但對比小改款前,仍可看出其差異性,像是 Audi 稱呼的戰斧式頭燈,以銳利的切角樣貌取代先前的弧形線條,搭配新導入的六角盾型水箱護罩,相較於車頭,車尾的改變較少。

在這款車型上,另外提供選配 S-Line 外觀套件、18 吋鋁圈,葉子板旁還有 S-Line 的銘牌,在前後保桿的營造以及更具跑格的輪圈搭配下,讓這輛中小型掀背車,氣勢也不會輸給同級車。

A3 Sportback 35 TFSI Premium 標配 17 吋鋁圈,這款則選配 18 吋。

在 35 TFSI Premium 這車型上,頭尾燈都改採用 LED 燈具,頭燈也附上清洗器,保持頭燈的明亮度。如果不選配 18 吋鋁圈,標配則是 17 吋,輪胎尺寸為 225/45/R17。後行李廂空間為 380 公升,後座椅背傾倒後,可達 1,220 公升。

相當具侵略性的戰斧式頭燈,採用 LED 燈具。

↓↓這裡看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Premium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