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排氣量變大但油耗卻變更好? 都會掀背 Audi A3 Sportback 試駕

通常小改款不太會更動引擎部分,但這次 A3 小改款卻打破這習慣,改為 1.5 升 TFSI,最大馬力為 150hp/5,000-6,000 rpm、最大扭力輸出為 250Nm/1,550-3,500rpm,0-100 km/h 加速成績為 8.2 秒,極速則達到 220km/h。

1.5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這次小改款重要賣點。

排氣量雖然多了 100c.c.,但油耗表現反而進步,原為每公升 15.7 公里,現在進步到 16.6 公里,許多原因都是油耗提升的關鍵。

車重比前一代減輕 85 公斤,另外 Audi 可程式動態系統可選擇 Eco、Sport 模式,可配合不同的道路狀況,選擇適合的動力輸出;另外標配 Start / Stop 引擎自動啓動熄火系統,也有助於提升油耗。

Audi 可程式動態系統,能配合駕駛需要,提供適合的動力輸出表現。

透過 CoD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在二汽缸模式下,能提升油耗表現,在儀表板上也會顯示「二汽缸模式」的字眼,不過若油門才踩得重一點時,這字眼就會消失,畢竟車子知道車主當下需要更強的動力輸出,勝過省油的這件事。

二汽缸模式能有效減少耗油,不過油門踩踏也得跟著放輕。

馬力雖然並非強勁,拜 1500 轉起就能發揮 25.5 公斤米扭力的優勢,搭配 Sport 模式,空車重也僅 1,240 公斤的情況下,也有著不差的動力表現,不會有重拖的問題出現。

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系統,搭配 MQB 底盤,即便是彎道行駛,穩定感依然相當足夠,加上提早輸出的扭力,在彎道中也能服貼出彎。要省油,要動力,採 1.5 升 TFSI 的小改款 A3,可以滿足多數人平日的駕駛需求。

Audi A3 Sportback 小改款,共有 3 個車型可選。

【看更多】

德國紐伯林賽道最速休旅換人

2017 台灣豪華車銷售滿意度誰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