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日、美都跟進半自動駕駛系統!台灣 Nissan X-Trail 小改款時間敲定

2017/10/19 09: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

今年 1 月開賣的小改 Nissan Rogue(台灣市場稱 X-Trail),立即在北美市場繳出亮眼成績單,成為上半年最暢銷都會家庭休旅。不過隨後跟進的歐、日規車型,則是比美規多增加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日前北美 Nissan 宣佈開賣新年式 Rogue,終於增配 ProPILOT 系統可選,也成為北美 Nissan 首款搭載半自動駕駛的車款。

小改款 Nissan X-Trail 已經開賣快要 1 年,甚至提供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可選,但台灣市場目前依然沒有明確的改款時間表。

過往在歐系豪華品牌才能看到的半自動駕駛駕駛系統,隨著 Nissan 在去年實際應用後,也逐漸下放到其他車款,包括暢銷的都會休旅 X-Trail,以及明年開始交付的純電動車第二代 Leaf,都配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不過台灣自 2015 年開賣的 X-Trail,隨著歐、日、美等市場陸續小改,何時才會輪到台灣呢?

據了解裕隆日產表示:台灣小改款 X-Trail 排在明年下半年,今年底為 Sentra 小改上市計畫。但目前細節未明,也期盼能與國外同步導入「V-motion」水箱護罩、新頭燈、新霧燈、新保桿造型以及 LED 尾燈等,更希望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也能一併補齊!

過往需要買到歐系豪華車廠才有的半自動駕駛系統,現在已出現在較平民的家庭休旅上,減少駕駛疲勞外也能增加行車安全。

Nissan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其實和許多豪華車廠提供的相同,在塞車或中/高速的狀況下,輔助駕駛以更輕鬆的方式行車,除能自動偵測車距、速度、輔助轉向(微幅彎角)外,在交通擁塞時若停止超過 3 秒以上,只需按下恢復按鈕與輕踏油門,就能繼續自動行走,大幅減緩走/停疲憊,也增加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