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and Rover 不敢再發概念車,總裁透露背後原因令人心酸!

2017/10/19 16: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and Rover

英國知名車廠 Land Rover 以專做休旅車聞名,尤其是豪華車款 Range Rover 等,更是許多車迷心中的夢幻逸品,但 Land Rover 總裁 Gerry McGovern 卻在近日表示,未來品牌將減少推出概念車,背後的原因竟是怕中國抄襲,可見 Land Rover 真的被山寨怕了。

Land Rover 總裁 Gerry McGovern 卻在近日表示,未來品牌將減少推出概念車,背後的原因竟是怕中國抄襲,可見 Land Rover 真的被山寨怕了。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中國山寨風氣盛行,更有車廠完全抄襲國外品牌的設計,其中又以陸風汽車的 X7 休旅車最經典,外觀設計完全翻版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讓這家英國豪華車廠相當震怒,但最終卻無法勝訴,只能讓山寨車繼續猖狂。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上)、陸風 X7 (下)。

前車之鑑就在眼前,所以 Land Rover 總裁 Gerry McGovern 指出,以後品牌在打造代表外觀未來走向的概念車時,將會更加謹慎,甚至強調「我們這幾年推出展示用的概念車時都感到憂心,深怕一發布之後,中國車廠就可以拷貝出一台類似的車。」

「我們這幾年推出展示用的概念車時都感到憂心,深怕一發布之後,中國車廠就可以拷貝出一台類似的車。」

對於中國車廠全盤抄襲的行為,Gerry McGovern 更痛批,品牌為了開發新車與新設計,投入大量的金錢,根據項目的不同,研發費用大約在 5 到 10 億英鎊不等,應該要受到知識財產權的保護。綜觀近幾年 Land Rover 的品牌動向,的確大幅減少概念車的推出,甚至沒有一款接近量產版本,不得不說中國山寨已經達到令人聞之色變的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