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猶如大改款的蛻變!Luxgen U6 GT / GT220 細節解密

2017/10/19 17:0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2013 年 11 月發表的 Luxgen U6,為品牌旗下第 5 輛作品和第 2 款休旅陣容,在都會休旅以及鮮明的跑格設計下,成為市場最受歡迎的車款。截至目前為止,U6 上市以來已經銷售出 3.2 萬輛規模,除 2015 年進行一次小改款外(U6 Turbo Eco Hyper),今日(10/19)公開的 U6 GT / GT220 可說是大改款等級的調整與變動。

【 Luxgen U6 GT220 相片集】

【 Luxgen U6 GT 相片集】

自 2014 年素有 Nissan GT-R 開發之父的水野和敏先生,加入華創車電擔任資深副總後,Luxgen 旗下車款就有了重大改變。當時全車系以輕鬆駕馭為出發點,針對引擎、變速系統、懸吊以及底盤等,進行 Eco Hyper 的調校,車款更名外也著手開發更深一層的變革,例如 U6 GT / GT220 就是最好例子。

Luxgen U6 GT / GT220 預售價格一覽。

水野和敏先生雖然是從日系車廠出身,不過對 Luxgen 旗下車款的駕馭感受強化,卻是指向同等歐系車廠而來。因此,U6 GT / GT220 的動力心臟,找來日本知名 Tomei 賽車引擎調校廠,針對現有 1.8 升排氣量引擎大幅改進提升,導入 Twin Scroll Turbo 雙渦流技術,並搭配三菱重工 TD-04 渦輪,大幅提升馬力輸出。

與日本知名 Tomei 賽車引擎調校廠合作,使這具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有相當大的進化,導入 Twin Scroll Turbo 雙渦流技術,並搭配三菱重工 TD-04 渦輪後,U6 GT 車型有 202 匹馬力、32.6 公斤米,U6 GT 220 更有 222 匹馬力、33.6 公斤米表現。

雖然沒有加入各界期盼的燃油直噴系統,不過 U6 GT 仍能創造出 202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頂級車型 U6 GT220 更有 222 匹馬力、33.6 公斤米的表現,且皆能在引擎轉速 2,000rpm 時湧出峰值扭力,搭配第三代 Aisin 智慧型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整體行路感受相信和過往 U6 會有不小差異。

變速系統也升級至第三代 Aisin 智慧型 6 速手自排。

↓↓ 精進操控!Luxgen U6 GT / GT220 前往賽道調校測試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