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汽車與 Skoda 之間不再緊張!集團 CEO 已表態要解決這問題

2017/10/19 18: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 Volkswagen、Skoda

在集團資源共享策略下,車輛售價較親民且車型與福斯(Volkswagen)汽車重疊的 Skoda,日前爆出因為銷售表現太優異,招來福斯汽車的不滿,並向母集團提議增加資源共享授權費,以及調整產能(新聞傳送門),來紓解斯汽車目前所遭遇的問題。這話題發酵數日後,集團 CEO 也終於發表看法。

日前福斯汽車不滿同集團 Skoda 汽車銷售太強勢,要求提高資源共享受權費用後,福斯集團 CEO 終於表態喊話,也將要解決這項問題。

由於福斯汽車的柴油引擎排放醜聞,導致要付出高額修正與賠償費用,集團內部也經過一次重整,包括新任福斯集團 CEO Matthias Mueller,推動許多改革與改進措施。對於這次集團內部的品牌紛爭,Matthias Mueller 認為:「需要讓 Volkswagen、Skoda 以及 Seat 品牌的差異更明顯,以減少銷售重疊的問題。」

Matthias Mueller 提到:「基於歐洲市場 14 個核心銷售區域,Volkswagen、Skoda 以及 Seat 汽車品牌未來都會有不同的產品重點。最重要的是,這些品牌未來目標是能完整覆蓋歐洲地區,來確保各市場的銷售地位。」下一步福斯集團也將追求更明顯的品牌差異,並將這戰略擴大到其他市場。

福斯集團 CEO Matthias Mueller 要讓旗下 Volkswagen、Skoda 以及 Seat 品牌的差異性更明顯,並鞏固歐洲市場的銷售份額。(圖為 Skoda Karoq )

至於福斯汽車的資金問題,路透社《Reuters》報導將從新車展間營運來著手。福斯汽車銷售總監 Juergen Stackmann 表示:「現在目標是讓歐洲地區 3,000 家的經銷商,盈餘和效率提高 10%。」雖然沒說明計畫細節,但最快方式就是縮減營運、減少成本支出,意味著可能透過裁員與關閉新車展間來達到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