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車 6 具氣囊就夠了?新防護部位問世後「 10 具」以上將成常態數量

2017/10/22 11: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yundai Mobis

國產車最近將全車 6 具 SRS AirBag 數量列為銷售標準項目,不過就以許多進口車而言 8 具以上其實已成為常態,甚至還有許多車廠針對乘客、行人再開發安全帶、防潛滑以及行人防護氣囊等,使總數達到 10 具以上。但這樣似乎還不夠,Hyundai Mobis 最新開發的氣囊防護部位,預料將再推高全車搭載總數。

韓國汽車零件供應商 Hyundai Mobis ,日前宣佈成功開發「全景天窗防護氣囊」,預計幾年後就能應用在量產車上。

韓國汽車供應商 Hyundai Mobis,日前宣佈成功開發全球第一具全景天窗防護氣囊,當車輛開始翻滾時,可在 0.08 秒內完成充氣部屬,防護車內乘客撞擊天窗或者拋出車外。由於車頂空間不像車內般充裕。因此開發全景天窗防護氣囊這項技術就需要 11 項專利,最快幾年後就能應用在量產車上。

越來越多新車配上全景天窗,但也使車輛發生翻滾時,出現其他的額外傷害。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研究數據,2000 年到 2015 年之間,就有多達 260 名乘客在車輛翻滾中從天窗被拋出車外,尤其是目前現在銷售正火熱的 SUV 車款,多增加天窗防護氣囊是絕對必要的。

美國 NHTSA 研究數據顯示,2000 年到 2015 年就有 260 名乘客在車輛翻滾時從天窗拋出,顯示這部位的防護重要性,尤其是現在暢銷的 SUV 車款更是需要。

重新檢視目前主流的氣囊防護部位,從最基本的雙前座(2)、雙前座側邊(2)、車側防護氣簾(2),到雙後座側邊(2),再加上雙前座膝部(2)等,共 10 具 SRS AirBag。主打後座買家的車廠更開發出後座防潛滑以及安全帶等氣囊,未來若再加上全景天窗防護氣囊,就達到相當驚人的 12 具以上 SRS AirBag 防護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