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Prius 家族將出現跨界車款?會是新世代 Prius α ?

2017/10/22 17: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Carbuyer

全球知名的節能車款 Toyota Prius,除標準車型 Prius 外,還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系能的 Prius PHV、都會小車 Prius C,以及提供 6 到 7 人乘坐空間的 Prius α(或稱 Prius V)共 4 種車型。繼 Prius 於 2015 年底進入最新第四代車型後,從同底盤基礎衍生而來的 Prius α,也將在明年登場。

國外媒體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上,捕獲新世代 Toyota Prius α 測試身影,尺碼變大之餘,底盤高度也有所變化,似乎朝向熱門 Crossover 市場而來。

日前國外媒體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上,捕獲正進行極端測試的 Prius α,不過令人感到訝異的是,從外觀來看新世代 Prius α不僅車身尺碼更大、軸距加長,底盤離地高度也有所變化,似乎會轉變成現在銷售火熱的 Crossover 跨界車型,倘若能延續 Prius 出色的節能表現,相信絕對能大幅增加 Prius 家族的銷售總額。

不過去年北美 Toyota CEO 就表示:「Prius 銘牌用在 SUV、Crossover 車款的機會並不大。因為 Prius 主打的就是節能出色的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因此對於這輛偽裝車,國外媒體也持保留態度,因為從外觀來看,外觀除了有家族化的車頭造型設計外,車尾風格竟與 Lexus NX 雷同,顯示整體設計似乎尚未定案。

北美 Toyota CEO 曾表示 Prius 銘牌不會出現 SUV 或跨界車款,加上這輛偽裝測試車的尾部造型與 Lexus NX 高度相似,推斷應該還不是最終量產版本。

現行 Prius α採用上代 Prius 底盤架構與動力系統為基礎,拉長軸距與增加後廂 50%容積後,創造第三排乘坐空間空間。新世代 Prius 則採用更靈活的 TNGA 模組化底盤,未來 Prius α想轉變成跨界車型當然完全沒問題,只是當車身越高、越重,就越不利油耗表現。所以新世代 Prius α真的會大轉變嗎?還是要等實車發表後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