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J.D. Power 日本車輛可靠性報告出爐:汽車問題比去年增加!

2017/10/23 12: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J.D. Power

從神戶鋼鐵鋁材強度耐久係數造假,到 Nissan 的新車出廠品牌安檢疑慮,近年日本產業接二連三所發生的醜聞,讓許多人開始對「日本製造」的高品質出現猶豫。日前全球知名市場調查機構 J.D. Power,發佈了日本當地車輛可靠度報告,並表示車輛的各種問題,有比去年有增加的跡象!

2017 J.D. Power 日本車輛可靠性調查報告出爐,雖然 Toyota、Lexus、Honda 三大品牌表現依然不錯,但細部問題方面卻有所增加。

不同新車可靠性研究調查,這次的車輛可靠性則是針對出廠 3-5 年的車輛進行各問題回報蒐集。J.D. Power 提到自去年以來 ACEN 的問題變得更頻繁出現,也就是 Audio/Communication/Entertainment/Navigation(音響、通訊、娛樂、導航)等影音系統,可靠性從每 100 輛車提高了 0.6 平均指數。

至於車輛內部、外觀以及引擎/發動機等問題,3-5 年的車輛則分別出現每 100 輛車 14.1、12.7、12.5 的平均指數,並且這 3 大問題就占了車輛可靠性報告的 53%。最常出現的問題除了冷氣出風口有異味(3.5 平均指數)、煞車異音(1.9 平均指數)外,還有導航系統(1.8 平均指數)難以操作的問題。

J.D. Power 指出自去年以來影音系統相關方面的問題,就變得更頻繁出現,其中導航系統難以操作的問題,每 100 輛車得平均指數就達 1.8 。

品牌的可靠性調查結果,Toyota 成績則名列前茅,每 100 輛車出現問題的平均指數僅有 59,其次為豪華品牌 Lexus(63 平均指數),第三為 Honda(74 平均指數)。總平均值則為 74,其他像 Suzuki、Mitsubishi、Nissan、Daihatsu、Subaru、Mazda 等日系品牌,總成績都是落在平均值之下。

品牌可靠性調查結果則由 Toyota 奪下第一,每 100 輛車出現小問題的平均指數僅有 59。

在單一車輛方面。2017 J.D. Power 日本車輛可靠性的調查結果,K Car 級距由 Honda N-WGN 表現最佳,都會小車為 Toyota Aqua(台灣稱為 Prius C)、中型車款是 Toyota SAI,最後 Minivan 廂車級距則是由 Toyota Voxy 奪下,Toyota 品牌依然是最大贏家。

單一車款可靠性方面 Toyota 依然是最大贏家,4 個級距就拿下 3 個第一名次。

車輛可靠性當然也會影響消費者後續支持這品牌的意願。2017 J.D. Power 日本車輛可靠性報告指出,沒有遇到任何問題的車主有 70%會繼續選購目前的品牌,且還有高達 71%的人會再推薦給親朋好友。不過出現 3 個問題以上的車主,僅剩 56%會考慮同一品牌,甚至只剩 61%會再推薦給其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