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生第一台豪華品牌休旅首選?Lexus NX 200 豪華版試駕

RX 200 的動力部分,採用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雖是與 RAV4 2.0 相同引擎,不過原廠代號不同,RX 200 的為 3ZR-FAE,RAV4 則是 3ZR-FE。RX 200 的馬力為 150PS/6,100rpm,扭力 19.3kg-m/3,800rpm,搭配無段變速箱,但可透過換檔撥片進行 8 速手自排。對於部分消費者認為,怎麼不是使用 ES 200 的 2.0 升引擎,Lexus 表示,工程師認為 3ZR-FAE 其實更適合使用在像 NX 200 這種休旅車上。

NX 200 不只是換一顆引擎就算了,Lexus 也在這上面導入許多先進技術,像是 Valvematic 連續可變汽門揚程可提升燃油效率;另一個則是 G AI-Shift Control,透過自動偵測橫向 G 值,在過彎時選擇適合的檔位切換,達到有效率的動力輸出。

RX 200 的馬力為 150PS/6,100rpm,扭力 19.3kg-m/3,800rpm,搭配無段變速箱。

NX 200 也加入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有 Eco/Normal/Sport 三種模式可選擇,採 FF 前輪驅動。很多人擔心 2.0 升不夠力,必須說,NX 200 適合平常就不是大腳踩油門的車主,雖然也透過切換 Sport 模式,讓起步加速感更明顯,不過那並非 NX 200 所擅長的。NX 200 走的是溫和行駛路線,一切都以「柔」為出發點,激情的操控,跟 NX 200 實在扯不上關係。

雖然不激情,但這樣的動力,對於一般開車族而言,都已經足夠,畢竟在車多擁擠的台灣,與其要大腳踩油門,做到省油省錢還比較容易點,別太期望 NX 200 的動力,但也不用將這款車列入沒力的代表車款。

LDA 車道偏離警示按鍵設計在方向盤右下方。

倒是這次訴求的 LSS+(Lexus Safety System),可以好好善用,時速 40 公里以上就可啟用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使用在快速道路、高速公路都是適合使用的地方,搭配三段式的車距設定,讓駕駛可以減輕腳部負擔,不用一直踩著油門,當然切記不要行駛在超車專用的內車道。

除了 DRCC,試駕時也測試了 LDA 車道偏離警示,在桃園以及濱海道路,時速超過 50 公里以上,後視鏡前方的攝影機會自動偵測路面的分隔線,若是行駛時偏離車道,甚至壓線,方向盤就可感受到震動的警示效果,這也代表駕駛可能已經處於疲勞狀態,透過警示讓駕駛注意,並停車休息,避免造成更嚴重的交通事故。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可設定車距三段式距離。

行駛的寧靜度,NX 200 表現仍有 Lexus 豪華品牌的水準,風切聲抑制效果相當不錯,唯獨在開上高速公路後,較明顯的噪音則是來自輪胎滾動部分,對於車室寧靜度相當要求的車主,改換一組靜音胎是比較好的選擇。

NX 200 或許在動力上較不出色,不過其他的面向上,NX 200 的優異表現很難不讓人注意,如果你不是熱血駕駛,價格漂亮的 NX 200,或許可以作為人生中第一台豪華品牌休旅的首選。

Valvematic 連續可變汽門揚程可提升燃油效率及 G AI-Shift Control,是這次 NX 200 的新技術。

【看更多】

Lexus NX 新車型 NX 200 售價下殺搶市場

價差不到 15 萬!Lexus NX 200 菁英版與 3 款非豪華品牌休旅該選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