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雄監理所:進行機車檢驗,這 10 大關卡一定要注意!

2017/10/24 15:4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擁有相當多的機車騎士,其中部分車主熱愛改裝,希望自己愛車可以吸引更多注意力,卻要小心驗車驗不過!尤其是車輛過戶、車輛變更或是遭警方路上攔檢取締改裝或相關違規時,皆需回到監理單位檢驗車輛。高雄監理所近日也公布最常不合格的 10 大關卡:

1. 改裝煞車燈、尾燈或故障燈閃爍。

2. 頭燈故障或變更燈色或損壞。

3. 輪胎胎紋不足。

4. 變更方向燈顏色。

5. 喇叭故障。

6. 身體顏色與登載不符或擅自變更車體。

7. 車身號碼鏽蝕嚴重導致無法辨識。

8. 改裝排氣管或隔熱片脫落。

9. 號牌加裝牌框或有汙損。

10. 照後鏡損壞或未裝置。

從這份榜單中可以發現,機車各式燈光異常或改裝相當常見,名列第 1、第 2 與第 4 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 54.5%。(本報資料照)

從這份榜單中可以發現,機車各式燈光異常或改裝相當常見,名列第 1、第 2 與第 4 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 54.5%,而輪胎胎紋不足名列第 3 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 14.8%,這項對於行車安全影響相當大,尤其是台灣多雨的氣候,更容易出現打滑的問題。

胎紋不足,在雨天容易因此出現水漂現象。(本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資訊,從 2006 年之後的新領牌車輛,不管是鹵素、HID 或是 LED 燈,都需經過驗證,在行照上也會加註為原廠 LED 車燈。若非原廠的改裝 LED 燈,未經過驗證皆是違規加裝,可開罰 2,400 至 9,600 元,並召回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