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家庭汽車擁有率今年創新低!排名墊底的城市每戶不到 0.5 輛

2017/10/25 11:25 文/記者陳英傑

塞車問題是各大都會區難解課題,各國政府也透過各種方式解決此問題,試圖降低民眾擁有汽車的比例。

新加坡得先擁有一張擁車證,才有購買汽車的資格。(圖片來源:google map)

汽車大國日本,擁有多家知名汽車品牌,包括 Toyota、Nissan、Honda 等,然而購車意願卻大不如前。

來自日本自動車檢查登陸情報協會(AIRIA)的資料指出,日本曾在 2006 年時,寫下每戶家庭擁有 1.12 輛車的高峰,然而截至今年 3 月為止,每戶家庭擁有汽車比例為 1.06 輛,創下 1999 年以來的新低。

東京家庭擁有汽車比例,是日本一級行政區最低。(圖片來源:Pinterest)

東京雖然擁有 310 萬輛的汽車登錄,在日本 47 個一級行政區排名第三,僅次於愛知縣及埼玉縣,但每戶家庭只有 0.45 輛汽車,在所有一級行政區中排名最後一名。

造成東京家庭擁有汽車比例低,便利的大眾交通運輸是主因,塞車問題也降低擁有汽車比例;而買車必須先擁有停車位的規定,也提高購車阻礙。

日本 NLI 研究機構也顯示,20-24 歲的日本男人,在 2001 年時擁有駕照的比例為 87.8%,但 2015 年降低至 79.9%。女性也從 2001 年的 77.3% 降低到 72.2%,擁有汽車對於日本年輕人而言,意願的確在降低當中。

新加坡也在日前宣布,明年 2 月起將凍結汽車數量,未來必須有其他車主放棄擁車證,其他人才能獲得購車資格。然而此購車證價格並不便宜,透過投標市場決定,平均至少要花費 5 萬元新幣(約 112 萬元台幣)以上,可使用 10 年,購車費用也相當昂貴,為了就是要降低民眾擁有汽車的比例。

【看更多】

日本年輕人的跑車夢已醒?

日本公布碰撞安全 5 顆星評價車款,第一名總得分創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